【一人一句故事会】 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五)

yf的春天

<p class="ql-block">文/yf的春天</p><p class="ql-block">图/七宝农夫(致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余兰问吴怡,“你心里还有他吗?”吴怡说:“当年他拋弃我出国,让我丢掉了学业,失去了前程,现在只有恨了。”那就不让他见德根,正是冲刺中考的关键时刻,不能让儿子分心啊!余兰和三喜商量,由三喜打电话约见,打消男子的想法。三喜到了约定地点,男子彬彬有礼的上前握手致意,自我介绍,他叫杜辉,吴怡的男朋友。敬请牛大哥帮忙撮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三喜说:“你伤她太深了,恐怕一时半会转不过弯。”杜浑问起德根的情况,三喜说:“我不清楚德根的生父是谁,你就别打扰孩子了。”杜浑点头哈腰的说:“一切都是我的错,当初吴怡不同意我出国学习,我不知道她怀孕,等到国外就打电话,却是空号,我们失去联系。回国才知道她没结过婚,且有个儿子。大哥,你放心,没有吴怡的允许,我不会去打扰儿子的。我只是想给吴怡解释一下当初的误会,不知她是否给我这个机会,拜托你帮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次面谈,三喜对杜辉有了新的认识,觉得这个杜辉够爷们,为了吴怡一直单身。并答应杜辉:“可以帮你说说,但没有把握一定能说好,不管啥结果,你不能怨我。杜辉点头说:“大哥,怎么会怨你呢?感激不尽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牛三喜回到家试探着问吴怡:“杜辉想给你解释道歉,你能给他这个机会吗?”吴怡半天没吱声,不听话的泪水溢出眼睛。自从接了杜辉的电话,平静的生活溅起波浪。沉封十几年的往事浮现在脑海里。说不想那是假的,杜辉可是她的初恋,这么多年心里再装也不下任何一个男人了。吴怡心里五味杂陈,不知如何是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夜深人静,吴怡翻来覆去难以入眠,她心里很不是滋味。到如今这个地步,实属一手拍不响,两手都有过。和杜辉分手,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初太任性,杜辉执意要出国,吴怡不同意,两人闹翻脸分手的。杜辉一拍屁股越洋过海,吴怡发现自己怀孕。赌气不告诉杜辉,准备去做人流,却因身体原因不能如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吴怡想到自己也有错,对杜辉却恨不起来了。有时还不由自主的想起杜辉,十几年前他们恋爱的一幕幕在脑海里闪现。她摇摇头自言自语道:“真没出息,还想那些干啥?”听三喜说杜辉也一直单身,难道他也放不下那段感情吗?吴怡也想进一步了解杜辉的现在。觉得杜辉是德根的亲生父亲,自己无权阻挡他们父子相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吴怡将自己的心事透露给余兰,余兰夫妇很支持她的想法。这么多年过去了,心中的怨气已随时间的流失而烟销云散了。吴怡答应见杜辉面谈,余兰给德根透露这一事实,德根不理解闹情绪。三喜夫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儿子做思想工作。德根想通了,三喜邀请杜辉来家做客。杜辉喜出望外,马上就要见到心爱的人和亲生儿子了。此时此刻的心情无法言喻,对着镜子精心梳理一番,西装革履,精神抖擞的前往吴怡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杜辉准备了丰厚的礼品。手捧鲜花出现在吴怡家别墅前,正巧碰上放学回来的德根。四目相对,不觉一惊。双方都感觉陌生中有几分亲切。德根停好自行车,回眸一笑推开门进去了。杜辉看了一下门牌号,没错就是这幢。心想刚才进去的应该就是儿子吧!多么英俊潇洒的孩子,让杜辉的心比灌了蜜还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杜辉定了定神,展手按响门铃。三喜跑出门迎接,吴怡也笑呵呵上前接迎,杜辉送上鲜花。三喜倒上茶水,余兰端上水果。德根闻声从卧室出来,礼貌的说:“叔叔好!”余赶快纠正:“德才,这就是我给你说的杜辉爸爸,刚从国外回来,专程来看吴妈妈和你,快叫爸爸。”德根看着这个和自己长德有些相似的杜辉,满脸通红,手挠耳朵,就是叫不出“爸爸”这两个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德根低头不吱声,三喜赶快打破了尴尬局面。又是点烟,又是递水果。高声喊:“老婆子快上菜,咱们边吃边聊。”一桌丰盛的饭菜端上来,三喜给杜辉满上酒,两人碰杯对饮。德根不说话低头吃闷菜,吴怡给德根夹了个鸡腿,杜辉给德根夹了个鲍鱼,德根心里暖暖的。血浓于水的亲情感在心里由然而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杜辉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看着德根说:“孩子,对不起!请接受我真诚的道歉。这么多年我留落国外,没有给你父爱,实感愧疚。日后我要用全部的爱,加倍补偿对你的亏欠。”德根泪流满面的说:“没关系,没有你的日子我很幸福,从小跟着爸爸妈妈享福受宠。后来吴妈妈又给我提供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我知足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德根随意扒拉了几口饭菜,说同学有约一起学习,便离开。三喜笑呵呵的说:“小弟咱们干杯,我的上班时间到了,失陪了。”余兰也找借口说要出去买菜离开。餐桌旁就剩下杜辉和吴怡,他们面面相觑,却说不出一句话。这么多年思念也好,怨恨也罢,千言万语从何说起。杜辉举杯对吴怡说:“一切都怨我,让你受罪了。”</span></p> <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