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舅舅的长寿的秘诀

安娜

<p class="ql-block">我的三舅今年102岁,耳不聋,眼不花,说话声音洪亮,思维清晰,吃嘛嘛香。</p> <p class="ql-block">3月份我和我安静姐姐从天津前往大同去看望他老人家,一同前往大同探望三舅的还有我姨的儿子蓝凌(从加拿大回国探亲),我姨的女儿从北京前往大同。</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安静姐姐和三舅</p> <p class="ql-block">这是蓝凌表弟和三舅</p> <p class="ql-block">这是蓝青表妹和三舅</p> <p class="ql-block">三舅有两个女儿,马兰姐,马蓉姐,我们六人是最亲的兄弟姐妹。</p> <p class="ql-block">那天我们姐几个一同去看望我们共同的三舅,在饭店点餐,打包回来,这些是山西的特色美食。</p> <p class="ql-block">三舅见到我们这些外甥女,外甥非常高兴,席间三舅对我们说,他看到我们很高兴,无论花多少钱,他都支持高兴。其实我们看到他老人家也是非常高兴。</p> <p class="ql-block">我三舅是一名离休干部,和前妻在秦皇岛生有3个儿子,是我的3个表哥,因和前妻感情问题离婚,后来支援西北来到大同,在大同又娶了一个舅妈,生了两个女儿。他的长寿的秘诀,首先是有个好心态,有两个孝顺的女儿精心照顾,有好姑爷的帮扶。生活能自律,按时吃饭,按时喝水,按时吃药,按时睡觉,经济殷实吃喝不愁。下一个目标活到110岁。三舅是我们这些学习的榜样,我希望我们在晚年生活中活的更好一些。</p> <p class="ql-block">在大同的那几天里,马兰姐和他的爱人陪同我们参观了大同,去了九龙壁,善化寺,大同的古城楼等。</p> <p class="ql-block">在大同我们感受到了亲情,感受到了大同的天真蓝,更感受了大同的美食是真的好吃,让我们念念不忘,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大同的历史悠久,古迹也很多。也是旅游圣地,大同的云冈石窟,悬空寺都是我国5A级景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大家庭的成员。也是人们常说的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人们。</p> <p class="ql-block">喜欢拍照的安娜在大同也留下了倩影,这是安娜在九龙壁。</p> <p class="ql-block">这是大同九龙壁全景</p> <p class="ql-block">安娜愿做菩萨的那朵莲,这是安娜在善化寺。</p> <p class="ql-block">安娜在善化寺。</p> <p class="ql-block">安娜在大同的代王府,那天代王府“歇班”,我们只能在代王府外面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代王府外观</p> <p class="ql-block">这是安娜在大同古城堡。</p> <p class="ql-block">我和马兰姐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在大同的那几天,感谢马兰姐一家人的热情款待,感谢她们陪同,我衷心的希望三舅寿比南山永远不老,我会常去看望他老人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