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嫂@家有贤妻

杉龙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电视剧《繁花》那个年代(90年代初)办了个公司,老法师为我取名为杉龙公司,公司延续至今,但杉龙为何意,至今没去研究过,是个符号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近十几年,网名也常用杉龙二字,网友尊称我龙哥,老婆肯定称为龙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龙嫂就龙嫂吧,也蛮上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二三十年忙于事业,家庭事很少管,龙嫂也一直参于公司财务,尤其近十年,我身体状况不好,龙嫂还得料理我日常生活,饭来张口,衣来伸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古语讲,少年夫妻老来伴,过了古稀,越来越感觉到龙嫂己成为我生命中的一大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生活中的时差,我己紊乱,近十年我封闭了自己,与外界造了一堵墙,不下楼,不与人接触,体能直线下降,她很耐心地劝我作些运动,从散步开始,每天陪我走上几千步,时不时地牵着我的手臂,怕我摔倒,近二个月的散步,逐步地调正了时差,腿上开始有劲了。</span></p> <p class="ql-block">  家住南浦大桥边,老婆每天陪我沿江边溜达,空气好,心情更好。</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戴口罩彻底放开后,她Y了,我很紧张,为她买药,倒水送茶,没有丝豪被染上的风险阴影,守护着她,二天后,她体温正常了,下了床。但我倒下了,躺上床上三四天,她又开始照顾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到这个年龄,唯有夫妻最知己,晨体贴,恩恩爱爱是年青人的事,我们要做的事,就是体谅对方,绝不为小事拌嘴。</span></p> <p class="ql-block">  人生几十年,少不了有几件荒唐的事,一生不偏不倚,不染一点风寒,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记得她对我讲:结婚时,她父亲。对她讲,男人有点毛病,千万不要闹离婚和打打闹闹。毕竟她父亲搞实业出身,眼界宽,心胸宽。</p><p class="ql-block"> 大概有点基因吧,龙嫂很宽容,记忆中,几十年来只争吵过一次,</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婚姻是完美的,相守相护几十年,婚后条件很一般,她从不抱怨,我肯定好好做人,努力挣钱,电视剧《繁花》的同年代,我赶淌了,发了点小财。</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