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洛阳三日游 一睹人间盛世颜 第二天第二站 身着汉服与千年前的自己相遇

阿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亲朋好友们的积极鼓舞下,我于午后决定踏上一次汉服之旅,沉浸式感悟中华历史文化之美。在酒店租了汉服,专业小姐姐为我精致造装。随后,我们一行欢声笑语,踏上了探访洛阳民俗博物馆、应天门、南天门和洛邑古城等地之旅,沿途留下了许多美丽的照片和难忘的回记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身着汉服,我们时而走在古街的石板路上,时而漫步在应天门前。每一步行走,每一道目光所及,都仿佛能够触摸到历史的厚重与深邃。尤其是应天门,这扇见证了洛阳千年变迁的古老城门,静静地矗立在那里,诉说着过往的辉煌与历史的变迁。身着汉服的我,站在应天门下,仿佛能穿越时空,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和匠心,感受到这座城市与时间的对话。</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南天门则是另一种独特风情。站在其气势恢宏的门前,我忍不住回首、侧身,顾盼生姿,让亲朋和摄影师捕捉下这古韵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身后的灯光璀璨夺目,那一刻的我们仿佛真的穿越了时空,置身于古代皇宫之中。不时有微风拂过脸颊,带来了丝丝凉意与遥远的故事。在这里,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洛阳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同时也体验到了现代都市的繁华与活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身着汉服游览应天门、洛邑古城,不仅是一次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了洛阳作为千年古都的魅力和底蕴。每一处风景、每一道光影,都仿佛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故事。作为一名旅者,能够在这里与千年前的自己“相遇”,感受那份独特的文化氛围,实属难得的体验。而更难得的是,还有我的家人和好友陪伴在侧,一同沉浸在这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感受着彼此之间的深厚情谊。我相信,这个瞬间将成为我们共同的宝贵回忆,陪伴余生。</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前两天算是问道洛阳古城文化,那么第三天攀登天宫,就该是悟道老君山自然风光和道教文化啦,是不是一样的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