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不完的春花,诉不完的情怀

和光同尘

<p class="ql-block">  春天,繁华似锦。百花温柔绽放,炫丽了每一双眼睛,粉饰着爱美人士的窗棂。你可闭上眼睛聆听过花开的声音,丝丝缕缕的香气你可闻到!细细的嗅过泥土馥郁芬芳!我感知到五彩斑斓的花朵没有争俏的思想,只是告诉这个春季我曾经来过,没有误了花期!万事万物都顺应自然规律炫出她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早上的江南,又在一片烟雨朦胧中。昨晚,小雨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几次和着微风敲打我的窗棂,是否想闯入我的梦里头!告诉我“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啊!时光易逝,别蹉跎了岁月,误了花期!</p> <p class="ql-block">  雨中杜鹃,晶莹剔透。那高贵典雅的颜色,含露带水的身姿,像一位妩媚的贵妇人,精致俊俏,醉了谁的眉眼,陶冶了谁的情操!我只能远远的观赏不能近瞧,不能触摸,只能艳而羡之!</p> <p class="ql-block">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自飘零水自流,一处相思,两处闲愁。满地的落花惹得多少才子佳人诗情画意,可歌,可泣,可叹,感而慨之!</p> <p class="ql-block">  烟花三月下扬州。在扬州我第一次认识了茶花。那一抹红像极了盛装待嫁的新娘!像极了过年时的大红灯楼,红火的日子过起来!最美的中国红,多么吉祥的花朵,看到她心中就充满了喜气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  鸢尾花,代表着爱情和友谊,希望,童话。这种脸谱一样的花朵,我不敢久视。好像我看着她,她看着我!我眼里有她,她眼里有我,我微笑她也朝我笑眯眯。万物同一体,心心相印!谁能感知花心的力量,只要你静待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