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

承翰605班

<p class="ql-block">书,是个奇怪的东西。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假如我连续几天不看课外书,生活就像吃菜没有加盐一样乏味。这种滋味就像陈寿所说的“一日无书,百事荒芜”!</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记忆里,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本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海洋;也没有一匹神奇的骏马,能像一本书,带我们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我孤独时,书是一位朋友,为我驱散黑夜的寂寞;在我迷茫时,书是一颗启明星,为我指引方向;在我自卑时,书是一把勇气之火!</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最喜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手里拿着一本书,如醉如痴的看着。偶尔望望不远处的绿树;打开窗户,闻闻清香的泥土味……这是一种多么惬意的滋味呀!</p><p class="ql-block">六岁刚会读拼音时,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拼音版的《安徒生童话》,我兴奋极了!我被漂亮的封面和精美的插图吸引住了,有了想读下去的愿望。可是我毕竟才刚学会拼音,音都还发不准,然而,那密密麻麻的拼音就好像一群拦路虎站在我面前。妈妈不断地鼓励我,我鼓足勇气看了下去――虽然整整看了三个月,但是我收获到了知识,收获了快乐!那时,我有一种自豪的滋味。</p><p class="ql-block">书让我的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它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4zdkkc9x"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盼</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