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春|每周诵读205《众荷喧哗》作者:洛夫

承春

<p class="ql-block">✍️常去的图书馆的一侧有一个池塘,有一池的莲。我几乎每周都去,每次去都风雨无阻地去池塘边看看安静的莲。多年过去这个习惯变成一种依赖似的,跨过那道自动玻璃门,便如同走进自己的另一个世界,自动屏蔽一切喧嚣。那些平凡日子里的琐碎,开心的郁闷的、坚强的脆弱的、勇敢的懦弱的,以及有的没的、能说的不能说的,都可以在这里安放,静静地无言地交流。独自品嗅,生命的厚重与美好也尽在于此。我总是能在与莲对视凝望的时候感受到格外的安定和力量,像是回到一个家园,回到父母的怀抱,万般张力放下,然后无比松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众荷喧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作者:洛夫</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众荷喧哗</p><p class="ql-block">而你是挨我最近</p><p class="ql-block">最静,最最温婉的一朵</p><p class="ql-block">要看,就看荷去吧</p><p class="ql-block">我就喜欢看你撑着一把碧油伞</p><p class="ql-block">从水中升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向池心</p><p class="ql-block">轻轻扔过去一拉(粒)石子</p><p class="ql-block">你的脸</p><p class="ql-block">便哗然红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惊起的</p><p class="ql-block">一只水鸟</p><p class="ql-block">如火焰般掠过对岸的柳枝</p><p class="ql-block">再靠近一些</p><p class="ql-block">只要再靠我近一点</p><p class="ql-block">便可听到</p><p class="ql-block">水珠在你掌心滴溜溜地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喧哗的荷池中</p><p class="ql-block">一朵最最安静的</p><p class="ql-block">夕阳</p><p class="ql-block">蝉鸣依旧</p><p class="ql-block">依旧如你独立众荷中时的寂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了,走了一半又停住</p><p class="ql-block">等你</p><p class="ql-block">等你轻声唤我</p> <p class="ql-block">图片:承春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