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赏心悦目北京中山公园花展(含80多张照片)

不老松

<p class="ql-block">  在北京中山公园开展110周年之间,在大女儿陪同下,参观了一年一度的春花暨郁金香观赏季。</p><p class="ql-block"> 此外还观赏了牡丹花展,令我欣慰的是,在曲径通幽处还参观了蕙兰园并仔细观赏了难得一见的名贵蕙兰花展。</p><p class="ql-block"> 一、令人眼花缭乱的郁金香展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中山公园芲劲的古树丛中,不同色彩的郁金香展现在游人眼前。赏花的人非常多,许多老人带着孩子观赏,更有那些爱美的女士们在花坛边轮流拍照片展示自己优美愉悦的的各式身姿。</p> <p class="ql-block">  园艺人员在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展区还插有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名称介绍卡片,让游人增加对各种郁金香的认识。</p><p class="ql-block"> 2005年10月我在欧洲8国游中,在郁金香王国荷兰参观了成片的郁金香,但那时荷兰的郁金香品种显然没有现在北京的品种多。</p><p class="ql-block"> 女儿还给我拍了几张观赏纪念照片。</p> <p class="ql-block">  之后,女儿又在紫滕花架前给我拍了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  二、牡丹花展区。牡丹花展区相对郁金香展区观赏的人就少了。</p> <p class="ql-block">  在牡丹花展区女儿又给我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  三、最后,我们又游览观赏了蕙兰园,在几个古色古重香的展区内有数十种珍贵的精品蕙兰,还有几盆日本的蕙兰花。我几乎拍了全部照片,为了在第一时间与此与大家共享,全部把原版照片晒出。</p> <p class="ql-block">  女儿深知我最喜爱的花卉就是兰花,她为我拍了几张照片留念。</p> <p class="ql-block">  蕙兰园的内外墙壁上,还有近现代与历史名人如孔子与兰花及李白等对兰花的诸多评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