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运动快乐

<p class="ql-block">今天周六,去乡下义诊。</p><p class="ql-block">清晨五点起床。因早上班,没去户外。5:30跟随一起元太极。躺卧,臀部于床沿,双下肢起伏摆动有足够的空间。当音乐响起,四肢伴随音乐的旋律慢慢抬起轻轻摇摆,这时组长暖洋洋的声音轻柔的、缓缓而来,我仿佛是海底的珊瑚,那样的宁静、自由与心安,眼眶有点湿润,轻轻地、自由的摆动。跟随音乐的律动,又仿佛是大地上的小草,在阳光下、在微风中,时不时地有淡淡的黄色的小花儿绽放,那样的轻盈灵动,还有紫罗兰色的小蝴蝶飞舞。身体的转动与拉伸不断加深,感觉身体无比的空旷与通透,这是传来组长的声音:你透彻了吗?</p> <p class="ql-block">上午下乡义诊,义诊人数120余人,我负责测血压。期间同事担心我累,劝我歇歇,中途换人替我,我谢绝同事的好意,他们都很辛苦,我没觉得累。一直忙到一点半才吃午饭。感觉很充实而愉悦。</p><p class="ql-block">测血压期间,根据情况我会时不时提醒他们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期间一个人,我一看好面熟(曾是我科住院患者)</p><p class="ql-block">我笑了:这么面熟</p><p class="ql-block">他笑了:自从你给我讲了那么多,我就把烟、酒都戒了,不再抽了</p><p class="ql-block">我:给他竖起大拇指点了一个大大的 赞,厉害</p><p class="ql-block">他:以前 一天抽两三盒烟就是戒不了,你给我说了后我就戒了</p><p class="ql-block">我:就是,听话对你有好处。你看你现在面色红润,多好看啊!</p><p class="ql-block">他开心地笑了,他的老伴在旁边也开心的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大姨,80来岁,她在旁边站着等,我看她年龄大,面色有点稍苍白,感觉她有点无力,嘱咐她先坐在身边马扎上稍等,我量完手下这个,拿着血压表到大姨身边蹲下给她测量,周围人夸我们服务好,我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嘛,应该的,大姨血压198/101㎜Hg,我双手慢慢扶起来,送到大夫面前,交待家属陪护好</p> <p class="ql-block">查体车回到医院已两点,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仍然欣赏着路边的花花草草</p> <p class="ql-block">傍晚独自河边感受清凉的微风,对月吹曲葫芦丝,静享当下的美好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