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

叶页扁舟

<p class="ql-block">  我的好大儿给我来信了!这是第一次如此正规收到的信件!以下正文:</p><p class="ql-block"> 额 ……不想搞的太形式化,我还是就把我自己想到的想写的写下来吧!</p><p class="ql-block"> 我已经从老妈那里了解到老爸要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讲真的,我以为这次家长会你们都不会参加 (虽然我也是这么希望的,家长会什么的在我看来在线上开开就可以了,没想到学期都快结束了,还搞这出?)我其实挺无语的。我也以为你在外面工作没时间,阿妈在家里照顾妹妹也没时间,但没想到你会回来开这次家长会。虽然听老妈说,你也是为了拿夏天衣服才回来的……不管怎样,你来了我还是有点感动的。为什么是有点呢?其实我也不希望你们来开家长会这种和老师直接见面的活动。你们家长肯定少不了问老师我们在学校怎么样?就和你上次一样,我嘛……我感觉我在老师眼里挺透明的,这也是我希望的样子。我要靠我的努力去争取,如果真没办法的话,我也会找老师帮助。学习上的话,我感觉我学的不能说好,但不能算坏,我上课挺认真,经常跟着老师的思路。但下课后,我自己学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分神现象,这会导致我的学习效率低。而且我感觉我学的东西会过不了多久就会忘记,所以,这需要不断的去回顾。我的学习,你们也不要为其担心,我会努力!你们只要监督提醒就可以了。生活上嘛,你们就更不要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自我感觉我还是挺会过日子的。</p><p class="ql-block"> 讲了这么多关于自己的事,再来讲讲你们吧!首先,老爸你常年在外工作,我是看在眼里,你为了工作把自己累成现在这样,我还是很佩服你的,额……但怎么说呢?现在这么苦也是之前造的孽(这里完全没有讲你的意思,只是感叹!)如今,我也步了你的老路,但现在我还有四十几天的时间去让我改变,我也会抓住这次你给的机遇去成就更好的自己,我很庆幸有你们!在我去年高考失利的时候,你们并没有责怪我,反而给我一次再次奋斗的机会,我也很开心!能有这么一次机会能让我完成之前没有完成的遗憾!我也会抓住这次机会去努力!去奋斗!给你们长脸。给张梓妍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p><p class="ql-block"><b> 我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我老妈,她一直对我期望都好高,我也一直承诺会变得更好!但是我的表现却一再让她失望。这么一看,我觉得老妈真的坚强,她从不在我和张梓妍面前展现负面情绪,(额,很少吧!)很多事都是她自己一个人扛,讲真的,她扛的太多太多。她时常自己夜里一个人流泪,一个人发呆(讲的可能有点煽情,但却是真的)每次看到她写的一小段话时我心里都很不是滋味。我还记得一个特别难忘的画面,应该是去年暑假,我们家不是有一箱酒吗?那酒应该不怎么好吧?我记得当时老妈把一些酒兑在一起喝了。(原因是好像就是酒还剩点,放在那里,还不如喝了,应该是这个原因)喝了之后呢,她好像醉了,不舒服就去床上休息了。当时张梓妍非要我骑车带她出去逛逛,我去问老妈意见,在问的过程中老妈不知怎么就哭了,还说就希望我可以有个好的学历,我知道她只是醉了,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表达了出来。(对了,她那时还抓着我的手对我说的。)我看着都心疼!还有我妈肾结石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肯定又自己一个人扛。还有过年,她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了很多东西,自己的新衣却没几件。唉……我欠她太多,我们都欠她太多。额……我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我还信誓旦旦地说:“以后就算放假也不回家”但我哪次放假没回去呢?我还是想家。我想,家里人也想我,自我感觉,虽然我问过我妈,我妈说她不想……是吗??那每次为何?即使多花点钱也让我回去呢?嗯,不扯远了。额,想说的话太多了,不是几张纸就能讲清楚的。说一千,道一万还不如行动来的实在。高考还剩四十多天,这四十多天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完善自我,你们也不要太为我担心,尤其是我妈,我会改变自己,在这次,交给你们满意的答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