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成为“上帝”

马上听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昨天写了一篇《中国移动,我想移动了》的文章,吐槽了一下到中国移动营业厅办事时遇到的“繁文缛节”教条式、呆板式处理业务的待遇,得到美友的共鸣。</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说来我曾经是该公司所谓的优质客户,也受到过不少的关照。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新兴通信方式如即时通讯软件、社交媒体平台等,提供了更为便捷和经济的沟通手段。真正用手机卡打电话的也就是上班族和使用老年机的人群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六七年前,我动过注消移动卡的念头,也前往离我家最近的移动营业厅办理,可柜台办理业务的女职员,用甜美的笑容和温柔的声音,死活不授理我消卡的业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先是说了一大堆中国移动的优势,比如作为国内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拥有全国最多的移动电话用户和基站。特别是在大城市布局方面,覆盖范围广,信号强,用户体验较好,稳定性也较高。</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说的这些,我认同基站多带来的信号强。我们生活在多山的青藏高原,出差或旅行,移动的信号最好这是不争的事实。先生用的联通手机卡,大山深处收不到信号,为此,还特意给他备了一张移动卡。</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已有一张电信送的免费卡,每月既可以打几百分钟不收费的电话,又可以用30G的流量。所以她说的天花乱坠,我是死了心的要注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看这招不行,又放出把我当“上帝”的大招,说“你曾经是我公司的全球通客户,139号段是移动第一批号段,用到现在已是‘古董级’的客户,加上你的手机号码尾数是几位相同的数字,又属于特殊保护号,所以我们没有权限办理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听着她嘴里不时跳出来的“古董”、“特殊”、“保护”等字眼,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份待遇的我,自我感觉已然成为她眼里的“上帝”。</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死心的我,问她“哪里能办这个业务?”她回答“位于西区新宁广场附近的省公司营业厅,你不妨去那里试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说的是“试一下”,而不是“肯定能办。”去了省公司不知那里的业务员还会拿出什么大招对待我这个“上帝”呢,要是同这里的方法如出一辙,拖着不给注销,那还不如不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想了想,放弃消卡的念头,问业务员“保号可以吧。”她说“可以办8元的套餐。”我说“那就将现在的套餐改成8元的。同时,我的名下还有一张移动卡同样改成8元保号。”她兴奋地说“终于留住了一位客户,保住了两个号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把我当作“上帝”,通过一系列神操作,拉住了即将流失的客户。可我的心里并不舒服,这一年一个号近一百元的保号费必须由本人付啊!</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听说有个自动注销的办法,那就是当你的手机卡欠费停机三个月后,运营商就会自动将你的手机号码注销了。这个办法是否会留下征信不良记录,反正我不敢去尝试,只能被动当着“上帝”,跟着中国移动日复一日地往前慢慢移动,年复一年的交着违心的保号费……</span></p><p class="ql-block">(部分照片来自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