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的雪(一)原创/雷贵勤/昵称/小脚雷大侠

小脚雷大侠

<p class="ql-block">  下雪了 乐疯了</p><p class="ql-block"> 爱雪,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记忆中最清晰的是我二十六岁时的那个冬天,雪片如席,一张一张地盖下来,盖住城市的每一条大路和小路,转瞬成冰,使整座城市都变得剔透晶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时我还在沈阳。</p><p class="ql-block"> 三十多年已经过去了,我的记忆中却始终残留着那个城市的冷,那么彻底,透骨,透心,直逼我的灵魂。我在那个大雪如席的冬天里,身穿一件单薄的小棉袄,线织的红色脖套上落满了雪,硬硬的就像一个冰圈儿套在脖子上。耳朵冻得红而透明。两只手褪在袖筒里,十根手指像猫咬的一样疼。两只脚却走得飞快,穿越大街小巷,绕过没有盖的臭水沟,独独地进了公园,在园子中疯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雪把一切都盖了都埋了都压上了,当然也包括我!</p> <p class="ql-block">  在雪天中行走我是不戴帽子和手套的。</p><p class="ql-block"> 任由雪片拍打我的脸我的头我的鼻子眼睛和耳朵。</p> <p class="ql-block">  园子里极静,一个人影也没有,连脚印也被雪掩埋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灵魂赤裸裸地漫天飞舞着:</p><p class="ql-block"> 精轻寒瘦,风骨必露,通体洁白透脱,绝没有半点护身的含蓄 。</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首吟唱在我内心深处的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很多年过去之后,胡子在我的一个记事本上看见这歌词,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我。</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便越发爱雪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雪就是我,我就是雪。</p> <p class="ql-block"> 我和胡子乐疯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雪地里打滚,蹦跳。</p> <p class="ql-block"> 山里的雪,漫天漫天地飘洒着,迷漫了大山和树林,田野和小河,以至于我的土屋子。由于这场雪下得太早,气候还没来得及变冷,雪便呈现出轻轻的柔柔的样子,如无数无数的花瓣,飘啊飘啊······山野如银,宇宙苍茫,我的灵魂随雪而歌!</p> <p class="ql-block"> 胡子疯狂地拍照,鞋和衣服湿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却不肯停,一直地拍。从早到晚,拍了无数的片子,生生拍坏了一个相机,不是进水就是冻的,总之相机报销了。胡子回城里修了一个星期,结果是不能再修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又买新的,准备迎接下一场雪。</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附:</p><p class="ql-block"> 大侠絮语:活着的时侯快乐地活,死的时候快乐地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