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满鲜花的校园

镁钕铼钒

<p class="ql-block">时间:2024年人间四月天</p><p class="ql-block">地点:唐山英才教育集团</p><p class="ql-block">摄影:镁钕铼钒</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高兴在这美丽的春天里和你们相遇在这美丽的校园,我相信这是缘份,我也非常珍惜这份缘。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在你们最美丽的年华里,让我有机会目睹你们的青春风采,在你们的花季雨季里,让我陪伴你们成长。</p><p class="ql-block"> 十年前的今天4月12日我告别职场,从一个教育家华丽转身为摄影家。十年后的今天我重返三尺讲台。</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热爱这三尺讲台,看见你们我瞬间感觉自己热血沸腾,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羡慕你们年轻。我热爱这三尺讲台,你们是花朵,我愿意当这护花使者,我愿意用我的爱化作春泥更护花。如果妈妈问谁教你们化学,你千万不要说是一个老太太,你就说化学老师说她是中年美少女。虽然老师长的有点抱歉,但是我记得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我有信心让你喜欢我。 </p><p class="ql-block"> 好好读书需在少年时,书是灯,读书会照亮你前方的路;书是桥,读书会接通你要到达的岸;书是帆,读书会推动你人生的船。读书是一门人生的艺术,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因为读书,你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你们的目标一定是211、985,清华和北大。 志当存高远,马云有一句名言: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爱拼才会赢,有梦想才能照进现实。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还有一句名人名言送给你:18岁的努力决定你40岁的生活质量,这是哪位名人说的知道吗?这是苏氏名言我说的。</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望着你们的青春面容我想说,我收获的学生真好,我也希望三年后当你们金榜题名我们挥手告别的时候你会说,我遇见的苏老师真好。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