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人生

文浩

<p class="ql-block">  花儿是否想过,自己有败落的那一天?如果花儿知道,那么它为什么还会来世上这一遭呢?</p><p class="ql-block"> 看花儿,写花儿,无意间,我也成了一朵花。结合花儿的一生,与我经历的事儿,我把它理解为:“生命的一个过程,要开就开得灿烂,即便败落,也曾经拥有过。带着这份拥有,做根部的肥料。”</p><p class="ql-block"> 我的这种想法,是我的想法。是我,也曾想像花儿一样枝头高挂,听人们的赞美。可是再美的花儿,也有人说它的不好,刚开始听到不好的我,也是不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  我不高兴,不愿意听的话,还是有人说。我越不高兴,说得人反而更多了。堵不住悠悠之口的我,逃不开人口里的是是非非,我选择慢慢地接受,在接受中,慢慢地学会了反思,找自己的缺点。</p><p class="ql-block"> 如今,又是一年,这一年,我已经习惯了别人说我不好,而且也找到自己的问题。反思让我充实,充实让我每一天过得平平淡淡,让我计划下一步挑战自己的弱点。</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挑战的东西,就是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就像被树叶遮挡的花朵,有机会看到美丽的太阳。他们需要,自己在像上在长一点点就好了的一个过程。</p> <p class="ql-block">  此刻,做好了向上长,做好了叶儿阻拦的苦,也做好了接受新的意见与准备的心理。</p><p class="ql-block"> 想到那时候,初次听到建议我的排斥,与现在听得进建议的接受。想着现在还像花儿一样挂在枝头,还没有败落,去争取一点属于自己的阳光,应该没有错。毕竟我没有长在枝丫的底层,我在枝丫上晃动,随着枝丫的晃动,可以看见阳光。只是头顶的那几篇叶子,总是会阻挡我看外边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而我如果在长一点点,那怕能看到太阳,被太阳照一会儿,也就可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