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弃的诗

小荷诗社电子书刊

<p class="ql-block">我爱你 </p><p class="ql-block">文/凌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遇到你</p><p class="ql-block">我才发现世界如此美好</p><p class="ql-block">你为我的嗅觉创造出花香</p><p class="ql-block">为我的听觉创造出音乐</p><p class="ql-block">为我的视觉制造出光亮 </p><p class="ql-block">为我的爱和想念</p><p class="ql-block">建造出房屋和庙宇</p> <p class="ql-block">化蝶</p><p class="ql-block">文/凌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殉情,我和我</p><p class="ql-block">深爱着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只是曾经动过念头</p><p class="ql-block">像一个茧</p><p class="ql-block">起先被我藏在</p><p class="ql-block">脑海里,然后随着血液</p><p class="ql-block">流动到全身</p><p class="ql-block">独自一人为了生计</p><p class="ql-block">不得不进行这几十年劳作</p><p class="ql-block">直到无法变得更老</p><p class="ql-block">才闭上眼睛把见过的</p><p class="ql-block">所有植物和春天</p><p class="ql-block">统统还给原野</p><p class="ql-block">从握惯了锄头的蚕茧里</p><p class="ql-block">最后才飞出一只蝴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