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盲闹乌龙 不是丁香是石楠

黄征9212407

<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丁香应该开放了,看着美友们拍出的照片,我也想能看看丁香花。</p><p class="ql-block">小区绿化很好,尤其绿色的植物多,一派欣欣向荣郁郁葱葱的景色,花吗,我看到的有玉兰,有樱花,有杜鹃,有结香,有桂花,银杏,有梅花,还有我叫不上名字的花。至于丁香我还真没看到。</p><p class="ql-block">在小区外的公园拍够了红红火火的杜鹃花,回到小区决心仔细找一找备不住会有新发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走在小区中心绿地旁,一位阿姨抱着宝宝在前面,宝宝脸朝向我,我冲着宝宝招招手笑一笑,他居然也摆着小手对着我笑。</p><p class="ql-block">我开心地跟着他,忽然感觉有白色的影子在树上晃,停住脚步,回头看,有一棵树眞开着一簇簇白色的花,是丁香!闻不到花香,那是我的鼻子二阳后就变得不灵!</p><p class="ql-block">树有点高,举起手机寻觅着角度与不多的光线拍起来,至于是不是丁香,我看着像,就算是吧!</p> <p class="ql-block">越拍怎么感觉越像我买的有机菜花……</p> <p class="ql-block">上下左右拍个够,离开这棵丁香树,继续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小区东边每年拍梅花的地方又发现两棵丁香树,这树更高大,花小树高,拍起来有点费劲,那也得仰着脖子举起手机拍啊。</p><p class="ql-block">拍的起劲,效果不理想。</p> <p class="ql-block">在小区最西侧有发现两棵丁香树,更高了,看嘟嘟的老爹丁香花拍得那么清晰漂亮,是不是北京的丁香树没有这么高?还是人家摄影技术高?</p><p class="ql-block">虽然我拍的不理想,但是很开心,原来小区里也有丁香树!看到了,拍过了,就知足了!过程最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刚刚在百度查丁香,图片里的丁香花不是我拍的这个样子滴!</p><p class="ql-block">是不是闹乌龙啦?</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丁香是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识花君说这是“石楠”!</p><p class="ql-block">真是闹乌龙啦!</p><p class="ql-block">不是丁香是石楠!</p><p class="ql-block"><b>哎,我纯粹一个花盲!</b></p> <p class="ql-block">石楠本名石南,在我国的生长历史悠久,早在汉末成书的《名医别录》中就有记载。李时珍解释因“生于石间向阳之处”,故名石南。</p> <p class="ql-block">网上说:美是美的,可真的,近闻太臭啦。</p><p class="ql-block">只可远观不可近闻!幸亏我鼻子不好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