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枝头的芳菲

远山冰泉

<p class="ql-block">用一树的叶子的诚恳挽留一朵花</p><p class="ql-block">用一路走来的身影挡住风雨不要吹打</p><p class="ql-block">这个春天要走了留下太多的伤感</p><p class="ql-block">红粉谢于世俗的践踏</p><p class="ql-block">最顽强的一朵不甘落于俗念</p><p class="ql-block">抱住枝头将自己掩映在绿叶之间</p><p class="ql-block">我来是得到过菩萨的净瓶水</p><p class="ql-block">我来摇身化作一片返老还童的叶子</p><p class="ql-block">攀上这朵不落俗尘的花身旁</p><p class="ql-block">把菩萨的净瓶水洒一滴在花瓣上</p><p class="ql-block">叶子还有穿越漫长时空的生命期</p><p class="ql-block">我便祈求菩萨保佑这唯一芳菲全过程陪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茫茫叶海有太多痴情者要做护花使者</p><p class="ql-block">但我是唯一自命不凡的一个</p><p class="ql-block">我来是得到神谕的启示</p><p class="ql-block">花不知道花在自己的崇高里</p><p class="ql-block">但能陪伴这不落枝头的芳菲的全过程</p><p class="ql-block">已是我作为一片叶子的人前资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