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芳菲绚丽 花落浪漫潇洒

青山芸草

<p class="ql-block"><b> 下了两天雨,今天天气见晴,于是我准备去滨河路拍花。在小区的门口遇到熟人,他说,唉!拍什么花哟!别去了,花都谢了,没什么好看的了……</b></p><p class="ql-block"><b> 我还是去了,并且我还拍了不少的花开花落的片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的确,很多人都习惯欣赏春天百花盛开的芳菲,而不愿面对花落的残败。其实花开花落本无悲喜,只是随着自然规律而呈现出的一种自然现象而已。但古今多少文人墨客带着太多的情感去看花开花落,花开时满心喜欢,万事皆美好,花落时满目萧条,惋惜悲观。于是就有了曹雪芹笔下的</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b><b style="color:rgb(1, 1, 1);">的凄美佳句。</b></p> <p class="ql-block"><b>  的确,春天,万紫千红,百花盛开,大地的各个角落都变得姹紫嫣红。在春风的吹拂下,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美景,艳丽的花儿竞相开放,红的象火,白的似雪,黄的如金,粉的似霞,于是就有了五彩缤纷的耀眼世界。</b></p><p class="ql-block"><b> 春天如诗,花开如画,她带给我们温暖,明亮和希望,的确值得世人赞美和吟诵。</b></p> <p class="ql-block"><b>  但是季节的轮回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更不会以人的心情来决定的。春暖花开的季节,必定是短暂的,并且花儿都是那么的明智的,虽然她抢占了春天的先机,但她不会长期霸占着枝头,该她退场时,她就会毫不犹豫的退出,把生长的机会留给她的娃娃——果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着春泥更护花”,</b><b style="color:rgb(1, 1, 1);">这是落花独特的奉献美。</b></p> <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花开的绚丽与芬芳,也喜欢花落的浪漫与潇洒。我喜欢拍摄百花盛开的美景,也喜欢留下落英缤纷的壮观。</b></p><p class="ql-block"><b> 暮春时节落花飞,花开花落总是情。</b></p> <p class="ql-block"><b>  海棠花,开得早,落得快。早春的风,略带凉意,当轻风拂树枝,花瓣便飘飘洒洒落在草地上,形成了一片落英缤纷的美景。四月的蔷薇花,一夜风雨,花瓣纷纷扬扬飘落在路边,构我了花开花落的浪漫和潇洒。</b></p> <p class="ql-block"><b>  小区外面的樱花林是我每年必去的打卡地。那天我还想去再拍几张长出鹅黄色嫩叶的樱花,当我走到林下,一片壮观的景象,惊呆了我:林下,路上,花台里,绿草中铺上了厚厚的一层粉红色的花瓣,如云霞满地,又象铺了一层厚厚的彩色地毯,软软的,柔柔的,让人真舍不得踩上去,环卫工人们也被这壮观的美景所感动,没马上扫去,而让这壮观的美景多留些时辰。这时,我放弃了拍树上的花,而把镜头对准了这满地的云霞。</b></p> <p class="ql-block"><b>  岁月流转,暮春已到,风轻雨柔,悄然间,又是一季绿肥红瘦。 有人说,落花没有家,其实不然,当它们从灿烂的枝头飘落,绽放出生命最后一抹绚丽,然后归于泥土,所以泥土便是落花的家。</b></p> <p class="ql-block"><b>  谁说残花不美?你看荷花凋谢时,花已落地,绿的莲蓬,黄的花蕊,白的花瓣,一眼望去,仍是惊艳,这是多么富有新鲜的诗意啊!</b></p> <p class="ql-block"><b>  在岁月的春风中,一切花开花落都会如期而至,花开是自然现象,花落也是自然规律,它们都是时光之下美轮美奂的景色。花开之际,万紫千红,一山春色。一场春雨,几缕春风,花落满地,也是春色满园。</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花开静谧无声,但是它的芳菲与绚丽会使我伫足停留去欣赏。花落悄然无息,它的那份潇洒与浪漫也会使我凝眉深思:</b></p><p class="ql-block"><b> 在花开花落的循环中,我看到了生命的壮丽和无常,每一朵花都有它到来和离去的时刻,在开放和凋谢中传递着生命与价值。对于人生而言,花开花落不仅是一种自然现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哲学,用心去体验生命的起伏与美好。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花开花落,也是人到暮年的一种思想境界。</b></p><p class="ql-block"><b> 虽然我已到暮年,但我不沮丧,因为我曾经有过“花儿与少年”的天真灿漫;也有过风华正茂的雄心壮志;我曾经付出过,经历过,奋斗与拼博过,当然也拥有过得之而来的成就与荣光。</b></p><p class="ql-block"><b> 虽然我已到暮年,我已经很满足,因为我欣赏过姹紫嫣红的春花之多姿多彩,也体验过绿树成荫,百花盛开的夏天之热烈,还欣赏过万山红遍的秋叶之旖旎。</b></p><p class="ql-block"><b> 虽然我已到暮年,我深知,人非岁月与花草,岁月会轮回,春去春又回,花落花会再度开。人生没有回头路,所以我们要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一切。</b></p> <p class="ql-block"><b> 笑看花开之芬芳绚丽,静赏花落之浪漫潇洒。坐庭前,淡茶一杯,享清闲之快乐,看云卷云舒,静听门前流水潺潺,雨打窗棂之美妙。用最美的心态掬一捧清水,握一份淡然,盈一许清远,静以修身,随遇而安,笑度余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