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过夜

村里的小鸟儿 喜欢飞遍世界

<p class="ql-block">临行前,工作上忙到崩溃,本来就时间紧迫。连夜赶出的报告,莫名其妙的找不到存档,只好重新再来,在不得不出门赶去机场时,看了一眼微信:</p><p class="ql-block">“把你从广州到上海的航班号发给我,然后我的想法是我去机场接你 给你送到酒店。酒店我来帮你订吧,怕你这个国外的护照有酒店能不能入住的问题,所以我是这么想的,我给你订好酒店,然后check in 好以后 你到了就直接入住,然后第二天把房卡退了就行,走人就是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刻,心底顿生一股暖流,回想起来,这种关爱,多年以来 一直都在 。不热烈,不喧嚣,总是悄无声息,如空气般的存在。 </p><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洗个澡,酒店里转转,就回房间闭目养神,想想出发前累得那样,数了无数只大纽村的羊,却仍然无法入眠。</p><p class="ql-block">如果年轻的时候,我可能下了飞机,放置好行李,就去外滩看大上海的夜景,岁月真的是不饶人。</p><p class="ql-block">大学同学,早晨驱车来探望。本来以为一个小时的相聚时间,由于堵车,变成了仅仅把我送到火车站的短暂交流。一晃又是十几年没有见面,话说我还是他的大媒婆,眼前总是晃动着他太太那美丽的笑脸,温柔而宁静。</p><p class="ql-block">本来以为,疲惫至极的我可以在火车的摇晃中。轻松入眠。却不料被搞成晕车,让四个小时的旅程变得异常艰难,明明知道包里有晕车药,有水果,有果仁,却是一动不敢动。</p><p class="ql-block">儿媳接上我,一起接孙子,再去接儿子,然后和弟弟、弟妹共进晚餐。直到胃里翻江倒海,才结束这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