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停

村里的小鸟儿 喜欢飞遍世界

<p class="ql-block">从抵达奥克兰机场开始,就过上了猪一样的幸福生活,吃了睡,睡了吃。抵达广州机场时,比预计提前了一个小时。我第一个走进空无一人的机场大厅,由于时间还早,就在机场里慢慢转悠。突然就想起了那个汤姆汉斯主演的电影:幸福终点站 The terminal。我找到了换衣间,脱去秋装,换上连衣裙,因为天气预报说广州有三十度,然后坐在小方皮凳上,铺开纸巾,剥了一个橙子吃,接下来找到可以躺下的长椅,假装睡下。</p><p class="ql-block">老同学推去了各种安排,专门在广州等我, 接我。她本着逛吃逛吃的宗旨,带着我,简单的逛,不停地吃。老同学说她不开车,我说我最爱坐地铁,体验民情,我们从终点上车之后,下一站门一开,人群忽如潮水而入 带着脚步咚咚的咆哮声,绝对是从未有过的体验,既震惊又有趣。</p><p class="ql-block">因为时间还早,很多吃早茶的地方都还没有开门。老同学带我来到唯一一家早八点就开张的白天鹅宾馆宏图府,刚开门,就已爆满。</p><p class="ql-block">事实上,广州的温度适宜,不冷不热,微风习习。走在沙面的街道上,春风里飘落下金黄的叶子,老树成荫,繁花似锦,很多铜制雕塑,栩栩如生。特别是那些孩子游戏的,钉杠锤 斗蛐蛐 弹玻璃球,瞬间把记忆带回童年。 珠江边,那些引吭高歌,翩翩起舞的大妈们,看起来应该比我们年龄还小。每个人都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喜欢一座城市,一定是因为有一个喜欢的人在那里。上一次广州行,是2008北京奥运那一年,忧郁空灵的城市,终于在今天变得美丽。</p><p class="ql-block">每次回到祖国,都有一种寸步难行的感觉。虽然大家都说国内生活超级便利。想看看新闻,查查资料,统统无处可寻。老同学非常有耐心地指导我下载了各种APP,并把手机里一直没有时间整理的APP清理,分档归类。</p><p class="ql-block">这让我觉得和祖国拉近了距离,没有了那种寸步难行的沮丧。同时,我们天南地北的聊,很多遥远的故事,陌生又熟悉的名字,瞬间就变得鲜活起来。就这样, 整整十个小时转瞬即逝,收获的岂止是快乐,分别时并不觉感伤,即便没有约定,我们也知道,再见不会太遥远,世界就这么大,我们总会相遇。</p> <p class="ql-block">继墨尔本 奥克兰 终于在祖国相见</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肩膀疼痛 挣着为我背包的老同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