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自己

黄华

<p class="ql-block">以后还是得注意自己言行了,不悲观,不消极,不怨世。你并不是一个人在生活,既然有言论,那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别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同朋友有时聚在一起,他们真诚又客气的告诉我从来没有错过我任何一个字眼时,得意忘形沾沾自喜的豪迈感瞬间涌上心头。</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对于自己的文字,真的只是个人情感的爆发,或对某种现象或对某种品德,在随大众的程度上多少也有不少个人的偏见与缺陷。但在一点上,还是尤为集中的,比如描写花开,比如对大自然的莫名敬畏,比如对朋友由衷的感谢,比如对医生和老师的尊重……半丝儿也没马虎过。</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假如真由自己这样天马行空自由的书写,就好比自己开车如果不需要加油我一定往一个方向奔赴到海角天涯,天荒地老,那我一定会语不重复地写出一本厚厚的《尤利西斯》。</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同我喝酒总是有千杯不醉的海量了,因为我都是以自己文学的最高水平在款待他们。喝着喝着,就笑了;喝着喝着,就醒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太感谢生活,对生命的感悟已然超乎常人,我就是一个幸运儿,可以自由呼吸,看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谢,有温柔的妻子上进的儿子。所有这些真的不是恭维的话语,因为我们活到这份上,最需要讨好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