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

<p class="ql-block">  张爱玲曾经说:女人想要保持年轻,一是生活安定,二是心里不安定。我理解为:心里的不安定是在心里放养一马,它什么时候奔腾只有自己知道;是在心里养一盆花,开得多招摇也只有自己知道。</p><p class="ql-block"> 退休了,赋闲在家。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却不安。不安真好!表明我还是那个灵动女子,天生敏感脆弱,天生喜欢沉于耽美,天生感性多于理性,心蔓出的无边无际的想法还在。</p><p class="ql-block"> 退休了,我满足于衣食住行,沉湎于最简单的物质。可扰于精神匮乏,内心轻薄无力,薄如纸张。</p><p class="ql-block"> 退休了,忘记了时间,破坏了时间。阳光明媚,生活满足也会不安。不安属于内心,它强大到似一支千军万马的军队,可亦只能不动声色。</p><p class="ql-block"> 不安是阴性的,是缥缈的,它带着迷茫的嘴脸,妖艳的态度。</p><p class="ql-block"> 退休了,夜里的不安更长了。艳丽的黑暗,百媚横生,试图入梦将它轰然抽空,它丰盈的身体却开的更加芳香。</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第一个春天里的不安。它长了翅膀,飞入春色里。穿艳色衣衫,坐窗凝春,绿叶红花,一下两下,内心春雷炸,无关爱仇,无关岁月,只是这寂寞春缠绕我,困着我。</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沉堕而迷茫。拾起笔墨,让语言到不了的方境,用文字游荡,奈才疏墨浅,让不安更加蠢蠢欲动,穿透我心,许许绝望。</p><p class="ql-block"> 一切皆有过程,要允许自己的不安。感谢这些生动猛烈的不安,让我在文字里跳最佻挞的舞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