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在心中

欣庸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夜细雨蒙蒙,临晨残雨笼晴,新的一天开始了。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所有的往事都不堪回首,唯独眼前和当下才是要打造的佳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身边的你,太熟悉平凡,没有爱的承诺,但每个细节都在表达爱的神话。你默默奉献一个女人应尽的职责,没有豪言壮语,不投机取巧,不攀不比,只想踏踏实实过好自己条件允许中想要的生活,把简简单单健健康康看成是最富足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共同生活了43年,穷则思变,只为自己的孩子呕心沥血,用不放弃的信念维护家庭的稳定兴旺。如今孙子又抚育膝下,把儿媳当亲闺女一样护着,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岁月改变了所有人的梦,而我的梦支离破碎,在希望中挣扎,又在失望中反省,仿佛随社会的发展调节自身的矛盾,一路走来只有总结没有收获。自己清楚这都是好高骛远不切实际惹的祸。而你看的清清楚楚,从来没有面对面冷语相伤,而是对我的每一次选择你都全力帮助,鼓励支持,即使失败也会暖言宽慰,让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岁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今我赋闲在家,只能把接送孙子的任务当成职责,虽然心里有闲不住的想法,但岁月静好人颜已老,客观事实已经说明了一切。我正在努力转变,其实有多种活动值得选择。你一直鼓励支持,只要我开心就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了平凡的如常生活,其实你让我感谢的细节特别多:语言表达有艺术天赋,同样一句话,总能让人心情愉悦,从中获得舒服的感觉;办事干脆利索,没有拖泥带水的习惯,人性品格像一件珍品摆在那里,让人一目了然;厨艺更是有口皆碑,我经常赞扬你做的美食,比酒席的菜肴好吃,你总是谦虚地说,是你习惯了;你热衷于拍视频,我说你们上瘾了,你说是智能科技改变了人,曾经不敢想的事,如今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看来社会没有神秘的事,只有不愿改变的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不计较得失,给我的感觉经常耳目一新,让我从中得到启发,有时把你当成一件艺术品,爱着供着,经常窃窃自喜,感觉生命中的贵人就是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是我生命中的救星。自从遇到你,总想给你富裕的生活,优美的环境,快乐的人生,可总不尽人意让你失望。在坎坷困惑的岁月中,自己有两次死亡过程,都是在你面前发生,都是被你抢救得以生还。体检多次,医生忠告:仪器检查不出,这是隐形的心脑供血不足,只能自己在医生的嘱咐下细心调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细细想来,对你很惭愧,没有给你想要的富足,让你一路为我担心操劳,如今都老了,曾经已成往事,珍惜眼前人仿佛是生命最有意义的生活。爱你在心中,嘴里说不出来,今后的日子,只有全心全意为你着想,才能心里踏实,对得起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