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如梦一场

『陈小悦』

<p class="ql-block">  四月的脚步匆匆,忘了看花,也忘了看云,只是低头走路,顺便想些什么。早上大哥吃了路边摊牛肉拉面,十五块钱,他超级满足的笑脸总是让我感动。</p><p class="ql-block"> 牵手路过中山花园,昨天开得热闹的花儿今天就有的颓败的迹象。不免觉得感慨,跟大哥说,你看,花儿就这么败了,这个花季就这么过了。大哥说,老妈,你没看见吗?别的花儿又在绽放了,这棵花落了别的花又开了,不是还是一样的春天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个大哥,是我的儿子,也是我的人生导师。这个十六周岁的少年,我知道他长大会比我更优秀更强大,这个小小少年,总是给我带来莫大的满足。</p><p class="ql-block"> 听一首歌,泡一壶茶,看一朵花,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几个芒果,还有山竹,吃进肚里才发现果盘里的水果没有一个是自己买的。</p><p class="ql-block"> 好友感谢的水果供给,嗯,幸福呢!</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春天,有很多突如其来的事,比如妈妈突然病重,比如我突然就不再是个佛系女子了。每天都有一个奢侈的愿望,那就是睡到自然醒。</p><p class="ql-block"> 可是,这么简单的事,对我来说真的是奢侈的。每天都在医院里陪床照顾老母亲,给她准备早餐,喂她吃饭,给她按摩。</p><p class="ql-block">每天都在重复的做着这些简单而又繁杂的事情。就这样每天来去匆匆,每天来去匆匆,洗完澡照镜子发现,一个月的时间,我已瘦骨嶙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医生说,妈妈的生命已经快要到尽头,所以不管多累,我也要安静的陪她度过最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这个春天不冷,病毒性感冒肆无忌惮的侵袭,我也中招,拼命坚持。</p><p class="ql-block"> 四月的风在吹,不是特别的凉。愿来一场大雨,把天地万物都清洗一遍,把人心和情感冲洗,把爱与恨冲洗干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一段时间,没有空好好照顾孩子,昨晚上我们难得的深谈了一次,感觉孩子内心很强大,对一些事情也有了比较深刻的体会。我告诉他,生活中有酸甜苦辣各种不同,大人不易,小孩也不易,凡事要忍耐,凡事尽人事听天命,顺其自然就好。</p><p class="ql-block"> 顺境时不猖狂,逆境时不沮丧,悠然自得的面对生活。其实我这段日子也在低谷期,反而更加清晰的看到了很多真实的东西,也许人生本来就没有太多美好,让孩子早点看到这世界的多面性,可能会更加有利于他的成长吧。尽管我很想让他看到生活里,全是鲜花烂漫,但是他那纯澈的眼睛,还是不可避免的看到了人性的丑恶和狰狞。</p> <p class="ql-block">  纳兰老师说,回忆是带有滤镜的,过度美化了原来的好,其实原来也并不好。只有放下后,你才发现,一切只是臆想的过程。</p><p class="ql-block"> 循环听刘若英的后来,有泪如倾。从前不知曲中意,听懂已是曲中人。</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已经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