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亲100大寿后…

溢水潺潺

<p class="ql-block">老母亲100大寿,第二天晚上喝毒药去世了,当儿女打开遗书那刻泪奔了。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今天特别热闹,村里的李奶奶今天100大寿,李奶奶有六个非常有出息的子女,在城里都买了房和车。一长排高档的汽车停在李奶奶家门口,特别有面子。李奶奶的老伴死的早,是她一个人把5个儿女养大,不辞劳苦几十年。这一次100大寿,全是儿女弄的,里里外外摆了十几桌酒席,把村子里的人都请了过来。祝寿的时候,儿子女儿都向李奶奶贺寿,祝福声接连不断。李奶奶也是非常开心的笑着点头。等子女都说完了,李奶奶说道:“自打你们长大离开我之后,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今天我的孙子孙女们都来看望我,我也学你们城里人的礼数,给她们包了个红包。”说着李奶奶就去房间拿了红包,给每个孙子孙女一个红包。红包鼓鼓的,一看就有许多钱,大儿子说:“小孩子给点意思就行,您怎么拿那么多?”“没事这些钱都是你们这些年给我打的。在家里吃的用的都是自己挣的。这些钱也没地方花,今天正好把钱给孙子孙女。”小儿子听到后说,“这些都是我们的一片心意,你怎么把我们的心意分掉了?”“你们个个都很有出息,每年给我寄很多钱。可是老五,你有5年没回来看我了吧?你们其他几个也差不多吧?就我住院那会儿回来一次,要不是这次100大寿还真看不到你们。”李奶奶凄凉的说道。“妈,这不是没办法吗?我们在城里打拼都不容易,哪能天天往家里跑啊?”三女儿解释说道。“我知道你们很忙,连过年都忙。”李奶奶生气的说。“妈,今天是高兴的日子。你干嘛生气呀?况且我们以前要接你过去,是你自己不过去的。”寿宴结束后,儿女们都想回城里,李奶奶坚持让他们住一晚,说如果她们马上走,以后就不要认她这个妈。儿女没办法,只好在村里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五个子女准备向母亲辞行,敲了很长时间的门都没人开,老大感觉不对,撞开房门后,闻到房间有一股很浓的毒药味,看见母亲躺在床上,已经没气了。女儿在母亲的枕头边看到一封遗书,上面简单的写着:“原谅妈妈就这么走了,妈妈真的害怕死的时候没人收尸。隔壁黄大妈的子女也常年在外,死在家里两个多月才被发现。我今年都100岁了,也活够了,你们这一次离开,我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看到你们,所以趁着你们都在家里,安安心心把我送走吧!”子女们看完信之后,跪倒在母亲床前,悲痛万分……#情感#生活#孝顺#情感#我要上热门#视频原创分成#感谢官方给我的作品推流#情感故事#正能量#百岁老人#感人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