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广州

梁孝慧

<p class="ql-block">越活越发现时间永远不够,你越是想刻意的安排时间去做某事,总会有这或那的牵绊,还不如想到了就立刻行动!</p><p class="ql-block">4月以来孩子一直情绪低落,她想远行……</p><p class="ql-block">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我本就该给她所有美好的……</p> <p class="ql-block">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认真的做了去鞍山和南京的旅游攻略,一通策划,很不好意思的和孩子去商量,因为这一趟下来,我们约估计要10天,光普通火车费用就要6000以上,时间和金钱都远远超出我的承受能力。孩子听后很懂事的表示谅解,后来说去凤凰,可到了晚上她有后悔了,她说还是想去远点的地方,最后敲定了广州。当晚就定好了火车票和她想去的民宿……其他都排后面解决!</p> <p class="ql-block">决定了就会努力,努力了必然会有结果!4月15号下午,我们骑上我们的小摩托如愿出发!</p> <p class="ql-block">起点站,哈哈,我要求孩子要先拍一张,纪念我们美好行程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不急不慢的上车了,孩子说她已经很久没有坐火车了,我一直以为自己带孩子是常出去走的,这刻认真回想,上一次都是2019年去上海参加英语夏令营,那时的她是那样的自信,那样的天真快乐!</p> <p class="ql-block">在火车上孩子的喜悦藏不住,她很兴奋,还和我说她可能一夜会睡不着,最后在我的半安慰半强迫下响起了鼾声O(∩_∩)O</p> <p class="ql-block">经历10个半小时,早上6点,我们抵达目的地——广州。</p><p class="ql-block">孩子说到目的地再做具体攻略,我无所谓啦!下车后我们就地搜索,越秀公园挺近的,3公里多,时间太早,我们决定走过去!公园里很大,很干净,几处肥肥的很亲人的野猫,让整个城市都显得那么有爱!</p> <p class="ql-block">公园随便走走,孩子就嚷着累了,好吧,我们一起吃早餐……品尝广州最有名的早茶O(∩_∩)O</p><p class="ql-block">最为吃货,孩子找美食的能力确实不错,这家观绿茶居非常好吃,好吃而且东西又不贵,里面的阿姨和叔叔(均顾客,我们猜他们是老顾客)非常热情友好,我们第一次到那,不知道该怎么做时,她们不厌其烦的教我们,我们听不懂粤语时,旁桌的小姐姐还给我们翻译,一顿非常愉快的早餐~</p> <p class="ql-block">早餐后我们开始探店,第一站前往动漫城,可惜到达时太早还没开门,无意却发现旁边就是人民公园……</p> <p class="ql-block">没开门咱们就继续她的探店旅程O(∩_∩)O</p><p class="ql-block">咱们走了很多条街,什么上九,下九,南京路,北京路,中山路……为了探店,还逛了不少商场,虽然比我们小地方人多些,但大同小异,同时也感觉到经济确实萧条……孩子说想学化妆,我带她去化妆品店,找了位姐姐亲自教她,并为她买下了整套化妆品,孩子很惊讶,其实只要她有想法的,我都会支持,我不会的,她学会也很不错O(∩_∩)O,只希望她比我强,比我优秀,以后比我幸福!</p> <p class="ql-block">感觉逛了好久好久了,可是时间才12点多,孩子逛不动了,她也太急切想去民宿,想去捋猫了,期待有8只猫的民宿是怎样的,我们觉得先打车去番禺区,到它附近后吃中饭,时间应该也差不多了~~车揽“小蛮腰”,孩子开心的唤着我,让我看,还得意的说:这也算看到了,我们不用再特意去了。😂可见她对这些景点多么的不屑一顾~</p> <p class="ql-block">中饭我们点了云吞和面,孩子说想吃烧鹅,可是这家没有了,点好后我去买水,发现了小卖铺对面马路有烧鹅便跑了过去,很幸运的买到了1/4只鹅,已是他们最后的一点了O(∩_∩)O</p><p class="ql-block">孩子品尝直夸它好吃!还想给婆婆带,可惜带它回去不是很方便,怕坏掉~</p><p class="ql-block">晚上我们是准备不出门了的,于是在公寓楼下去买了些水果等,房东发来信息说已经搞好了,可以入住了O(∩_∩)O</p><p class="ql-block">根据房东的嘱咐,我们小心翼翼的进了屋子,一套复式公寓,我们住二楼,房东在楼下,一打开门有好几只猫咪在房间阳台晒太阳了,孩子见了他们脸上的开心藏也藏不住~</p> <p class="ql-block">整个下午和晚上,我们都在屋子里,捋猫、看电影、吃美食……晚上我们睡的很香~</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咱们计划去长隆动物园的,是孩子给这次旅程安排的唯一一个旅游景点。</p><p class="ql-block">早晨孩子在猫咪们的呼叫声中醒来,一睁眼便兴奋的捋猫猫,爱不释手……</p> <p class="ql-block">终于在我的催促下,咱们出门了,首先去了我们昨天物色好的早茶店,再次品尝广州的早茶文化,可惜这家并没有昨天的那家好吃,而且价格贵一倍,仅仅装修更好看,食物装盘更好看……</p> <p class="ql-block">导航显示我们距离长隆动物园只有1.8公里,可是孩子不愿意走路,说动物园就够逛一天了,不想太累,好吧,那就打车……</p> <p class="ql-block">来,来,来,打个卡今日行程开始啦O(∩_∩)O</p> <p class="ql-block">这儿我来过了,对我的吸引力不大,更多的,我希望锻炼孩子的自主能力和规划能力,进园我便甩锅了,我跟她走😂</p> <p class="ql-block">哈哈,本来计划在路上买水,买吃的,可是一路啥都没看到,我们应该是最轻松、最干净入园的,连一滴水都没有带😂</p><p class="ql-block">刚逛没多久,孩子就嚷着口渴了,只能买:一个冰激凌35,一瓶水12元😂</p> <p class="ql-block">还好我们只有两个人,这里的消费虽高,咱饿了还是要吃,渴了还是要喝,该买的还得买,不能心疼😎</p> <p class="ql-block">孩子最感兴趣的区域~</p> <p class="ql-block">逛到欢乐丛林,我们都逛不动了,决定在这坐坐,谁知误打误撞遇到了刚好这表演的时间,动物们精彩的表演还是让我们很惊讶,very nice!</p> <p class="ql-block">饲养员说孔雀开屏很难得,他们不能训练和操控,而我们很幸运的是我们见识了真正的孔雀开屏😛,还不停对着我们打圈展示。</p> <p class="ql-block">从南门逛到北门,这一圈下来已是下午3点了,我们决定回猫屋,继续葛优躺,刷剧,捋猫、吃美食~</p> <p class="ql-block">晚上手机里传来不好的消息,我们预订班次的火车由于大雨停运了,我只能退票,第一次知道原来火车也会说不开就不开了!然后……然后的然后……高铁的时间不适合我们的行程安排,而且价格贵一倍,再然后,唯一经济实惠一点的火车,中午12点就要出发回去,孩子不愿意,说她还有很多店要探,最后只能选择了一趟北站的晚上10点多的商务座,价格几乎和高铁票一样了,可孩子说我们都没坐过商务座,好吧,那就试试,这价格不合适,但是时间上还是赚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点了外卖早茶,见识了广州的暴风雨,不看天气预报出门的我们,定票后发现未来半月广州都下雨,可幸运的我们这两天的天气都很好。终于雨在12点左右变小了,我们也只能退房了。</p><p class="ql-block">然后这一整天咱们都是去探店的路上,很幸运整个下午到晚上我们所待的地方都没有下雨,这一天我们走了番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花都区,哈哈,只差4个区(从化区、增城区、黄埔区、南沙区)咱们就算走遍广州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9点多咱们就到了北站,然后静静候车~三天下来孩子也玩的够累,够兴奋的,她说该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以前只知道软卧只有4个睡,床宽点,今天发现原来它还配有很多温馨小细节,舒适度确实好很多,孩子说软卧她睡得好很多~</p> <p class="ql-block">4.19到达怀化,这次我们坐了近14个小时,中午我们又回到火车站旁的重庆小面,点了我们出发时吃的长biang biang面和拉条子,真好吃,够劲道!自从去了重庆,吃了当地的面就爱上了,重庆的面,真不虚名!</p> <p class="ql-block">本次旅程很开心,同时我们也都意识到自己胖的离谱了,决定回家后一起减肥!</p><p class="ql-block">我的目标:一月10斤,2月瘦20斤。</p><p class="ql-block">孩子目标:一月20斤,2月40斤。</p><p class="ql-block">完成后我们将继续下一个旅行,</p><p class="ql-block">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