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班会课,是分享“小作文”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平常,我都是打开美篇APP,点开要分享的那一篇,然后习惯性地放在展台上,我想让大家都看到这些文字——我一个一个敲出来的字,我极其用心敲出来的字,因为这些文字的变换与组合,是我们自己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上周二我也准备这样做,可是展台打不开了。正常情况下,只要按一下按钮,它就会自动弹开。那天,它被卡得紧紧的,任凭怎样按按钮,它都死死地关着,关着。</p><p class="ql-block"> 五十三双眼睛投来了同一种期待,我必须把它打开。我灵机一动,左手继续按按钮,右手拿着翻页笔使劲戳它的下部。理论上,大概也许可能应该能砸开,我当时其实也是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态,反正成功与不成功的几率各占一半,那就搏一把。“嗒”!就像念了“芝麻开门”的咒语,藏着金银财宝的山洞门打开了;就像洁白的昙花,在夜晚瞬间开放了;就像拿到了通关的密码,开启新的旅程。“嗒”!这极小的声音,宣告了我的成功。</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比我更兴奋。巨大的掌声不约而同地在教室里响起,喜悦的表情洋溢在他们稚嫩的脸上。</p><p class="ql-block">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掌声弄得有些莫名其妙,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情节。我在极短的时间里立刻脑补了一下可能的原因:一,打开了,打开了,终于可以看到小作文了;二,我们的罗老师真厉害,真有办法。我不能再想到第三个原因。</p><p class="ql-block"> 班会课结束了,小作文看完了,我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那响亮的掌声始终还萦绕在我的心头。我又想起了那一张张写着喜悦的脸庞,可那又分明不是平常一般的“喜悦”。是什么呢?清澈的眼眸闪烁着温柔的光,透着仰慕的神。我懂了,那是他们对我的认可,对我的欣赏,对我的崇敬。</p><p class="ql-block"> 我比刚刚上课的时候更加兴奋,因为我的学生,小小年纪,就懂得了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别人,这是给予别人的莫大鼓励,这又是多么宽广的胸怀!</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请你们继续心怀欣赏,欣赏他人,欣赏一路风景!</p><p class="ql-block"> 我为你们具有这样的良好品德感到无比欣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