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的脚步

蔡汉荣,闲云野鹤

<p class="ql-block">一旦决定了事情,看准了目标,毫不犹豫地前进!无论有多少困难,多少艰难困苦,都要克服的。我自从喜欢上民族乐器后,我废寝忘食如饥似渴地练习,学习文艺艺术。与手机上获取的演奏的小唢呐,笛子,二胡乐曲一起练习,从中获得乐趣。</p><p class="ql-block">在日常生活中,我很少有朋友,孤独地前进!俗说猛兽单独行动,羊群群起活动。我,非猛兽也!退休后,一般人大多数人,居家生活。很少外出的。也有人没事情就散散步。也有人打打小牌,也有人参加酒会。</p><p class="ql-block">我选择了学习民族乐器。或者和网上唢呐独奏的,一起合奏。我吹笛子,配合得非常和谐。上午的时间比较短,我在乡下老屋练习头两个小时。或者练习再见了大别山乐曲。拉二胡也有一些难度的。要拉出情感比较困难的,需要一定的技巧的。二三把位,我还不熟练,只要熟练了,就能拉好了。吹大唢呐 我也是靠近七十岁的人了,中气不够了,但是吹奏,可以增加肺活量的。</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吹笛子时间久了,感到胸口疼痛的。吹唢呐也费劲的,往往能够吹得一身大汗的。</p><p class="ql-block">正常情况下,我都是回到乡下老屋练习。因为我的旧居前不巴村后不巴店,仅仅只有我一家的老屋,没有扰民之嫌。</p><p class="ql-block">我也寻到一个居处,那是服务区的一处园林,有着千亩的池塘。以前有不少游客散步的。现在游人甚少,我时常到服务区的池塘边,演奏器乐。那里空气清新,林中鸟雀欢叫,路边各种颜色的花儿争奇斗艳。我,独自一人一会儿吹笛子,一会儿拉二胡,一会儿吹着小唢呐,自得乐趣!</p><p class="ql-block">我虽然没有陪伴者,但是我自娱自乐,还不快慰吗?</p><p class="ql-block">单独练习,有池塘中的游鱼,有荡漾的微波,有挺拔茁壮的树木,我怎么会孤独呢?</p><p class="ql-block">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有作为的。一旦我去参加文娱演出,我的成功会博得观众的热烈的掌声的。劳动的汗水💦会有累累的硕果的!</p><p class="ql-block">有人在我面前摆脸,说他的朋友许许多多,我说我很少有朋友的。我的同学朋友只是老年大学与我一起学习的二胡爱好者,民族乐器爱好者。</p><p class="ql-block">音乐可以陶冶情操的。爱好音乐的人,应该做个谦谦君子吧!为了寻找知音,知心朋友,爱好艺术的,也可以加强道德修养的吧!他们一般不追求名利地位的吧!</p><p class="ql-block">我也遇到过民间书画家们,他们有着高尚的人格,从不随波逐流的。有人问我为什么他受到不少人的反对呢?因为他毫无私心杂念,追求的是全新的生活。阳春白雪,和者盖寡嘛!</p><p class="ql-block">我成天的大多数时间独来独往!我带着笛子二胡包裹。有人问我是个钓鱼翁吗?今天钓了多少鱼呢?他们误将我的笛子包,二胡包当作放着钓鱼竿的包了。我说我不是钓鱼的,我是玩乐器的。</p><p class="ql-block">住在小区,我玩乐器有扰民之嫌疑!所以我一般外出在无人之处演奏!</p><p class="ql-block">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我的一颗心在练习器乐。这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有新生活,每天心情愉快。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