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旅拾趣《梦境画意》

梅蘭居士(鄭家倉)

<p class="ql-block">  金色的老母鸡,严格地说,是一只肥肥的粉黄的老母鸡,她就站在我的眼前。我努力地想看清楚,这支母鸡太美了,红红的鸡冠,圆圆的眼睛,弯弯的咀,还在对着我笑。</p><p class="ql-block"> 这么美的老母鸡,她的家一定就在附近,附近肯定有一支高高大大的公鸡,在雄纠纠地护卫着她吧。或许还有一窝小小的鸡仔,毛绒绒的就在附近啄食,我左找找右看看,努力地在附近搜寻着。</p><p class="ql-block"> 走上不远,是一片池塘,池面如镜,水清如泉,更有许多的金鱼,在水中游动。有红的,有白的,有桔黄的,有花斑的;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在水中游,有的露出水面,有的在水中允吸。</p><p class="ql-block"> 岸边是无尽的花草,一蓬蓬,一簇簇。大的、小的、红的、绿的;或开放,或含苞,或正艳,或凋零;更有许多不知名的蝴蝶,黑色的,粉色的,兰花纹的,红花纹的;不是在天空中飞翔,就是在花草间逗留;她们一个个成双成对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 我突然想起來,那支老母鸡呢?对,那支金黄色的老母鸡呢?!我赶紧向前找去。只见前方蒙蒙眬胧,似烟似雾,看不真切;偶尔前方有一道亮光指引着,似乎老母鸡的家就在前方,我仿佛又看到了她们一家幸福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这么美的景色,这么美的意境,我突然想起來,我要把她们画下来。对我去找我的毛笔,我要拿我的画纸,我已迫不及待,我已等不及了,我要赶快行动,只为记下这美妙的瞬间。因我动作太大,不小心一翻身醒来,原来刚刚是黄梁梦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