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忆故人

紅箋小字

<p class="ql-block">  姐姐,又到清明节,没想到这个清明节,却成了缅怀你的日子。夜里时常梦见你,梦见你开朗的笑,梦见你叹气向我诉说着你的苦恼。</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百无聊赖时,总会习惯性地想拿起手机给你拔电话,就像你生前我们天南地北的海聊。聊过之后,原本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如今,手机通讯录里你的号码还在,却是斯人已永去,心中不禁一阵悲凉。</p> <p class="ql-block">  因你年长我几岁,我一直称呼你姐姐,我们这对虽然性格迥异的异姓朋友却相处地如同亲姐妹。你像长姐一样关心爱护着我。即使后来因为工作调动,我们相距甚远,也阻挡不了我们之间的姐妹情深。我们都爱美,你看到漂亮衣服时,总不忘给我捎上一件,而我也亦然。周末,收拾衣柜,蓦然发现你送我的两条裙子还在,睹物思人,抚着衣服,不由得潸然泪下。</p><p class="ql-block"> 忘不了,花开的季节,我们穿上漂亮的衣服,一起相约去看花,虽然已到中年的我们,每次都快乐的像个孩子。我们都喜欢美的东西,都热爱大自然。翻开相册,你每一次都笑得那么开心。没想到,这却成了我们永久的纪念。</p><p class="ql-block"> 忘不了,去年夏天,我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住进了省城医院。你得知后,心急如焚,和儿子一起开车从青岛到济南看望我。待了半个小时,你又急匆匆地赶回去,为的是要照看小孙女。我心疼地埋怨你千里迢迢的还跑来干啥。你说,你不放心,只有看到我的身体状况,才能安心。我的心头一热,此生有此朋友足矣!</p><p class="ql-block"> 在我生病的日子,你不时的电话、微信鼓励我,翻开我的微信,你鼓励我的话语一句句的还在,每一句话都充满了关切和温情,如今再次读来,又一次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  我没有想到,我的身体在一天天好转,而你却已病入膏肓。最初的几次电话聊天,你只说自己看孙女很累,心情很不好,身体也不好。我劝你别太累了,要是身体吃不消,就让孩子找保姆,孩子们会理解的。你叹了口气说,保姆哪里放得下心啊。你就这样在精神和疾病的两重摧残下苦苦的熬着。后来,你实在不能支撑,才回到了家。我去看你,看到你在爱人的搀扶下虚弱的上楼梯,我不敢相信,这难道就是我开朗、身体一向健康的姐姐吗?</p><p class="ql-block"> 再后来,孩子带你去北京看病,确诊是疑难杂症。在你检查等待结果的日子里,我每天为你着急,从不信主的我默默地祈祷,祈祷你慢慢好起来。可惜,我们的虔诚也不能感动上苍。从孩子给我发来的信息中,我知道了医学的无奈。在你最后的日子,看到你痛苦地躺在病床上,没有意识,骨瘦如柴,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亲人们就这样无奈地看着你慢慢走向死亡。</p> <p class="ql-block">  姐姐,难道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吗?待我们都退休后,待孩子们生活上不需要我们帮扶时,我们就相约找一处山青水秀的地方颐养天年。如今,我也即将退休,然而当初美丽的憧憬却永远无法实现了。</p><p class="ql-block"> 姐姐,你说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西藏,那是中国唯一一片净土,你心之向往很久。我说,等到暑假,我们一同前往去接受一场纯洁的洗礼。姐姐,你的愿望还都没实现,我们有那么多的约定还没去做,你怎么就这么着急地离开了呢?</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想,天堂中一定也有美丽的净土,那里一定也有不少如你一样温婉善良的女子。姐姐,天堂里你一定也不会感到寂寞,因为你的体贴和善良让许多人感到温暖。</p> <p class="ql-block">  姐姐,我想你最放心不下的一定是儿子和小孙女,你放心,在你故去的日子,儿子已经成熟了。我看得出,失去你他心里虽然感到很难过,但是悲恸之余还是很理智的有条不紊地料理你的后事。孩子长大了,也有自己的主张和办事能力,你可以安心了。</p><p class="ql-block"> 姐姐,愿你在天堂里也要快乐的生活,热爱生活丶善良的人在哪儿都会受到人们的尊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