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梦幻蝶衣

<p class="ql-block">人,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研学之旅开启了,同学们坐上大巴整装待发。</p> <p class="ql-block">一路春花,粉红色的芝樱花密密匝匝,宛若一块块柔软的地毯,一树树雪白的樱花如云如雾,在嫩绿的柳烟中若隐若现,大片大片鹅黄色的迎春花扑面而来,孩子们称他为黄金海,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作为对海洋充满向往的学生们,参加海洋世界研学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极其珍贵的经历。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了解海洋环境,开阔了眼界,也深深感受到了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和脆弱性。</p> <p class="ql-block">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魏一鸣</p><p class="ql-block"> 在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春游活动:游老虎滩。早就听说珊瑚馆与极地馆并称老虎滩海洋公园双绝,是大连市旅游业一双最明亮的眼睛。今日一见,真是名不虚传。走进珊瑚馆,通道两侧玻璃窗内鲜亮的颜色立刻吸引了我们的眼球。</p><p class="ql-block"> 我们乘车来到老虎滩,啊!可真大呀!我还和一位野人拍了一张照。首先我们来到珊瑚馆里面,啊!真是形态万千呀!有大的、有小的、有长的、有短的、有粗的、有细的,珊瑚馆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鱼,鲨鱼张开大嘴在水中耀武扬威,还有电鳗扁扁的身体,我看它不像鱼,而像其它的生物,海胆漂浮在水面上,海胆黑黑的身体,身上长满了刺,次好像是它防身用的。珊瑚馆里布满了各种奇异的、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那些珊瑚,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万花筒……红的、粉的、黄的……仿佛走进了西沙群岛的海底。各种鲜艳的小鱼在珊瑚丛中穿来穿去,我被那美丽的图案深深吸引了,我想,再高明的画家也想象不出这美丽的搭配。咦?是谁把刀片悬挂在水中了?嘿,原来是刀片鱼呀!它们的身体好像被锤子砸过似的,扁扁的,奇怪,食物都吃到哪里去了?水母轻飘飘的,颜色是透明的,圆圆的身体下面长着七八只脚,比目鱼躺在沙子上,身体一侧长了两只眼睛。那里的光线非常暗,其同学因没分清楚玻璃和道路,一头撞到了玻璃上,真是笑死我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看完了珊瑚馆,我们又去了极地馆,极地馆里面都是来自南极和北极的动物,在这里!那是一群大龟!好大的个呀!有的身长能超过一米!再看标签,“长毛绿龟”。这不是我们刚学的课文《自然之道》中提到的绿龟吗?难怪作者看到龟被海鸟啄去会心痛,换了我,我也会拼命去保护的,这些龟实在是太可爱了,真想坐在它的身上,像唐僧师徒一样,横渡大海。走进极地馆,就像走进了一个浓缩的极地,在那里,我明显感受到与我所生存我明显感受到与我所生存的环境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什么景象呢?被称为“北极之王”的北极熊正在冰面上四处张望,不时发出“哞哞”的吼声、成群的南极企鹅像绅士一样来回踱步,我真想进入到玻璃窗中,拥抱一下那些可爱的企鹅。海像它肥肥壮壮的,好像特别笨重,但从它的技术来看,我觉得它比我们的游泳不知到要好多少倍了。接着是海豹,海豹的身体特别小,又特别灵活、灵敏,一下子就到了那一边,一下子又到了这一边,还有两只海豹在水中打架,两只海豹用头顶对方,真激烈呀!白鲸,大大的身躯,洁白的皮肤,亮得发光,它的行动不像海豹那样灵敏,但比海象要快得多,我们走了过去,海狮,海狮长着两根特别特别长的牙齿,单看非常可爱,我们看见边上有海豚,我听说海豚会救人,它长得不大,但非常乖,我们开始看中华鲟,中华鲟长长的,金色的鳞片闪闪发光,旁边出现了一条鱼,那条鱼一直张着嘴巴,啊!里面可真恶心,肠子也被我们看见了,我们走向前方的海底通道,里面可真壮观啊!脚下是鱼,头上是鱼,手边都是鱼。我们进了极地探险!呀!里面真冷呀!有零下八摄氏度,我屏着气,给每一个人拍了一张照,专门给老师拍了个特写急忙逃了出去。</p><p class="ql-block"> 我们继续玩着每一个景点……</p><p class="ql-block"> 大连老虎滩可真好玩啊!</p> <p class="ql-block">研学之旅——林楚童</p><p class="ql-block">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研学活动。我十分激动。在车上看着美丽的风景,幻想着今天的旅程。</p><p class="ql-block"> 一下车,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这几个大字,就映入我的眼帘。老虎滩里极地馆,珊瑚馆,海兽馆,欢乐剧场……这里的表演有很多,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欢乐剧场的表演。首先出场的是小丑,小丑滑稽的样子现在阵阵笑声。主持人迈着尽快的步伐走来了。这次进行一场比赛。原来比赛规则是这样的,全场分成红蓝两队。分别是小丑和海狮,海象各一队。比赛项目有倒立,仰卧起坐,跳水……经过幽默滑稽的几轮比拼,最后主持人宣布蓝队获得胜利。我们还参观了珊瑚馆那里有数百种多姿多彩的活珊瑚,活海葵,珊瑚礁鱼……他们五颜六色,形状各异有的像朵蘑菇,有的像朵花,有的还像柳叶,令我目不暇接。我们还去了鸟语林,那你绿色环绕,环境优美。各种鸟,都在那无忧无虑的生活着。还在那里学到了很多知识。</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那里学到的知识是平时书上学不到的。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回忆着刚刚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我的研学之旅——周昊冉</p><p class="ql-block">4月19日,学校组织我们到大连老虎滩去玩,这让我很兴奋。</p><p class="ql-block">我们一到海洋公园,就发现里面的人很多。入口处排队的人流弯弯曲曲,快有一百米长了。排了很久很久的队,我们好不容易挤进了欢乐剧场。演出开始了,音乐响起,主持人、小丑和海狮、海象踏着音乐的节拍走上了舞台。最先为我们表演的是扮演小丑的杂技明星,他们每个人都有惊人的绝活。一位小丑拿起四个套圈,在手上不停地接、抛,一个也不会掉下来,最后他把四个套圈扔起来,双手在空中抓住,套在脖子上。小丑表演得很好,海洋明星们也不甘示弱。海狮也玩起了套圈,只见一位观众随意的朝不同的方向连续扔了几个圈,海狮都一一灵巧地接住。巨大的海象挺着它的肥肥的肚子做起了仰卧起坐,呼哧呼哧,它已经做了六个。眼看着第七个要起来了,它却耍起了赖皮,躺在地上,讨吃东西了。……啊,不知不觉精彩的演出谢幕了,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p><p class="ql-block">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极地馆。这里有许多稀有的动物:有一米多高的帝企鹅;有懒洋洋的大海龟;有行动诡异的电鳐,可爱的北极熊一家,还有许多许多被饲养在巨大的水族箱里的鱼们,共游人观赏。这里的动物我几乎都没看见过,真是大长眼界啊。只可惜特别拥挤,都没法拍照了。</p><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们还去了珊瑚馆。里面的珊瑚品种足足有几百种。这些珊瑚的颜色都很鲜艳,有大红色的、浅绿色的、金黄色的、蓝紫色的等等;形状也千奇百怪,有像菊花一样的,有像野菜一样的,还有像树枝一样的。他们的名字也千奇百怪,有的叫樱花珊瑚,有的叫榔头珊瑚,还有的叫千手佛珊瑚。各种美丽的鱼儿在珊瑚中穿梭,看得我都很羡慕,忍不住拍照留念。</p><p class="ql-block">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我们离开了老虎滩,真希望下一次再来!</p> <p class="ql-block">老虎滩之旅——张雨嘉</p><p class="ql-block">今天是4月19日,我们要去老虎滩春游。</p><p class="ql-block">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学校,焦急地等待着车。终于,车来了,我们一个个像野马似的跑到操场上,上了车。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能安静地看看风景,不一会我就激动地坐不住了,兴奋地恨不得一眨眼就到老虎滩。</p><p class="ql-block">终于到了老虎滩,我们又变回了“野马”,买完了门票,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极地馆,极地馆里什么鱼都有,大鱼,小鱼,连鲨鱼都有,看得我们眼睛都花了!</p><p class="ql-block"> 中午了,导游让我们找座位吃午餐,同学之间互相分享</p><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又到了百鸟园,我一看还真是“百鸟园”呢。我跟同学在地上捡了几个羽毛作为纪念,有灰色带点点的,还有棕色和白色的,真的好看极了</p><p class="ql-block">这次春游真有意思,我不仅看到了鱼、珊瑚、鸟,还看到了海豚,我一定不会把这次春游忘怀</p> <p class="ql-block">春游——潘晓洋</p><p class="ql-block">哈哈,今天我们又要春游了,这可是我们小学最后一次春游,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来到学校。</p><p class="ql-block">在进校门前就看到好几辆大巴停在我们的校门口,这就预示着我们快乐的一天从坐车开始。在七点五十我们就已坐上通往快乐的列车。在车上同学们有的拍照,有的玩手机,有的睡觉。各自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p><p class="ql-block">在九点多我们就已到达目的地—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p><p class="ql-block">在下车后,老师和导游就被我们拍下了春游的第一张照片,然后我们就去玩了第一个展馆—珊瑚馆。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珊瑚,当我踏进珊瑚馆这一刻,就好像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整面墙的水母,成千上万只小鱼,漫步在蔚蓝的海底隧道,让我瞬间化身为海的女儿,这一切都在七彩的灯光下,美得不像话。</p><p class="ql-block">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极地海洋馆,那里有海龟、有水母、有小丑鱼、有电鳗,有鲨鱼……看得我目不暇接。那条小鲨鱼一直在游来游,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令我感到最新奇的是一条四维立体隧道,站在那里我的上下左右都是海洋生物,我被它们包围着,仿佛置身于海的中央和这些“好朋友”们一起无忧无虑地畅游大海。</p><p class="ql-block">离开了极地海洋馆,我们来到了欢乐剧场观看海狮表演,离表演时间还有20分钟,大家就把入口挤了个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排队进入找到座位坐下。表演开始了,由两只可爱的小海狮组成的蓝队和五个小丑组成的红队进行PK,小海狮表演了顶球、接圈、倒立…….小丑们也表演了精彩的杂技,正比得难解难分时,突然后面冒出一只大海象,这位不速之客做出了一连串引人捧腹大笑的动作,最后蓝队获得了胜利。</p><p class="ql-block">一转眼就到了中午,我们和别的同学拼座坐在一起吃饭,由于好奇就去买了一杯同学推荐的西瓜冰沙,不得不说这真的很好喝,嗯,结果可想而知,我吃撑了,撑的好像在我的胃里塞了一条鲨鱼。</p><p class="ql-block">本以为我们会马上回到学校,但是我们又来到了鸟语林。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鸟类,竟然还有白孔雀。在草丛里有一种鸡,他的身上布满了白色的点,他好像在对你说:密集恐惧症患者勿看。我们参观完鸟语林后,就顺利的回到了大巴车上,没错,我们要回到学校啦。</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充实而又快乐的第一天就结束了,这一天让我至今难忘。</p> <p class="ql-block">老虎滩之旅 ——邹昊霖</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4月19日,学校组织了一次研学,地点是老虎滩,我怀着兴奋而又焦急的心情来到了学校。着急的等待着车,终于车来了,我们一个个像野马似的跑到操场上,上了车,刚开始还能安静的玩着手机,不一会儿就激动的坐不住了,兴奋的恨不得一眨眼的功夫就穿越到老虎滩。到了老虎滩了,我们又变回了野马。买完了门票,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极地馆,极地馆里什么鱼都有,大鱼小鱼,就连小小的鲨鱼都有,看的我们眼睛都花了。中午了,导游让我们到珊瑚馆找座位吃饭</p><p class="ql-block"> 可是班级的同学就连我在内,到了珊瑚馆,连饭都忘吃了。珊瑚馆五颜六色,色彩缤纷,颜色有很多,比如说红色、粉色、白色,还有一些草海龙。各种各样,美丽极了,海母海葵也是不计其数。</p><p class="ql-block"> 然后去看了一场表演,欢乐剧场。裁判先选出了3位评委,表演开始了,先出场的是红队,红队是一群小丑,蓝队是两只海狮和一头海象。比赛开始了,要求的是哪队姿势好看,哪队就赢,小丑队做了很多我们做不出来的姿势,蓝队的海象做了一个空翻,小丑说不行,因为不是所以被罚下场了,可是海象不服气,吸了一口水喷了裁判,裁判问这是谁喷的水?海象用尾巴指向小丑,意思是小丑干的,小丑说,不是我不是,我海象干的。小丑和海象都说是对方干的,这场比赛结束了真是太有意思了。</p><p class="ql-block"> 研学之旅到此结束了,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游玩。我觉得老虎滩的风景美丽,节目好玩,最重要的是还让我知道了很多有趣的知识。</p> <p class="ql-block">难忘的记忆——宋东宇</p><p class="ql-block">在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春游活动:在游老虎滩。早就听说珊瑚馆与极地馆并称老虎滩海洋公园双绝,是大连市旅游业一双最明亮的眼睛。今日一见,真是名不虚传。走进珊瑚馆,通道两侧玻璃窗内鲜亮的颜色立刻吸引了我们的眼球。</p><p class="ql-block">在进入之前我们在大门囗合了一张照片,就在大家都在喊“茄子”时李善泽却喊出了“坐下″惹的别人哈哈大笑,可他却像没事儿人一样。与同学们有说有笑。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做了某种可笑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在进入后我们就朝着第一站一一 珊瑚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珊瑚。红的、蓝的、黄的、绿的。而在里面似乎还有像镜像迷宫之类的东西,好几个同学都上不起,以为那是出路,结果一头撞到了玻璃上。又是一阵欢声笑语。我们又来这个下一站极地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北极熊、绿色的大乌龟、还有长着两颗大尖牙的海狮。</p><p class="ql-block">接着我们又到了最后一站一一欢乐剧场。演出开始了,音乐响起,主持人、小丑和海狮、海象踏着音乐的节拍走上了舞台,他们随着节奏表演着自己的绝活。而主持人宣布是仰卧起坐的时候小丑们都说自己不行。而海狮们也没有要上来的意思,而就在这时海师们的外援一头大海象来了,他连续做了七个,就在做第七个的时候,他竟然躺在地上讨要食物。于是主持人只能把他红牌罚下场。</p><p class="ql-block">而随着活动的尾声,我们今天的研学活动也要结束了。在车上,我随着我同桌的打游戏声,我渐渐陷入了梦乡在睁眼,我已到了校门口前被父母接走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天的欢声笑语和朋友分享食物的情景,我永远不会忘记。</p> <p class="ql-block">老虎滩之旅——姜雨轩</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小学阶段最后一次春游,我们去了老虎滩游玩。</p><p class="ql-block"> 这天早上同学们都早早的来到学校,等待着出去游玩,广播一响,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我们像一窝蜂一样,拥出了教室,到了操场排队,然后整齐的走上了车,车上有人在睡觉,有人在玩手机,有人在安静的坐着。我们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大连老虎滩景区,我们第一个去的是珊瑚馆,刚进去我就看见了一只特别大的乌龟,然后我又看到了一只很大的白熊,然后又看到了企鹅,然后我们看了黑米和白鲸的表演,我们先看了海豚,黑米给我们带来的表演是用鼻子顶球,然后我们又看到了白鲸主持人,姐姐说要选一位幸运观众,让白金拉着这位幸运观众绕场转一圈,第二个我们去是极地馆,在极地馆里我们看到了红队小丑和蓝队海狮的比赛,他们第一场比的是倒立,首先是红队小丑的倒立,然后是蓝队海狮的倒立,第二场他们比的是健美造型,然后主持人选了一位幸运观众接受小海狮的亲吻,然后我们就吃了午饭,下午我们又去了,你要雨林玩,我们先看到了火烈鸟,然后又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蓝孔雀和一只美丽的白孔雀,然后我又看见了一只山鸡。</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回到了学校,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告诉我们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结束了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活动。</p> <p class="ql-block">研学活动 ——邹昊霖</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4月19日,学校举办了一次春游活动,地点是老虎滩。早上,我带着焦急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学校。早晨老师组织我们早读之后,学校便通知到学生到操场集合排队,依次上车。在路上老师跟我们讲了注意事项。没过一会儿便到了老虎滩,我们背好书包,准备下车了。每个班级都有一个导游。 </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们去了极地世界。里面有各种动物。有小鱼,变色龙,还有蛇。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有游戏厅。</p><p class="ql-block"> 接着我们又看了一个表演。是海豚表演。这个海豚比我想象的要听话很多就在演出要结束之前。主持人随便邀请一位幸运嘉宾到前台与海豚互动。可是我将喉咙喊到嘶哑。也没有被主持人选中。</p><p class="ql-block"> 看完演出之后,便看了另一个表演。名叫欢乐剧场主持人,一登场便有两个队紧随其后,一个红队有4个小丑,另一个是蓝队,有两个海狮和一头海豹,还有两个驯养员首先,先是红队表演,红队的4个小丑。配合的很有默契,表演的也非常具有艺术性,他们表演了小丑叠罗汉,然后又拿了一个桌子放了一个碗,又拿了一个滚筒站在了上面。</p><p class="ql-block"> 演出结束后,今天的研学活动到此结束了很盼望下一回的研学活动</p> <p class="ql-block">研学之旅——姜天宇</p><p class="ql-block">这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小学最后一次春游。</p><p class="ql-block">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之后,我还发现同学们都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早读了,十分钟,之后大队辅导员的声音就从广播里出来了,然后我们就上车出发了,车上有玩手机的,睡觉的,吃糖的听音乐的,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大连5A级景区—老虎滩景区,老虎滩景区,人山人海,下车后再不远处就看到了一座老虎雕像。拍完之后,我们就去了第一站珊瑚馆。刚进去,我们就看到了好几只大乌龟,小企鹅,水母之后,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北极熊,然后我们就去看了黑米和白天的表演来见,还能拉出来了。第二站,我们去了欢乐岛,看见了小丑和海师的批k小丑,是红队还是海狮是蓝队?第一次比是小丑先表演,还是表演一只手倒立第一轮的比轮的比赛,蓝队胜出之后,裁判选了一位幸运观众接受海狮的新闻,之后那个幸运观众向小海狮表白我们,人与动物之间的亲密,然后我们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后我们来到了极地馆,我们还看到了波光粼粼,浩瀚无边的大海大海上有快艇小船,最后我们去了鸟语林,看到了火烈鸟山鸡再往上走走,我看到了一只蓝孔雀和一只白孔雀,下山时我和以前的数学老师夏老师拍照之后,我们就返回了学校。</p><p class="ql-block">结束了最后一次的春游之旅。</p><p class="ql-block">这活动让我感受到我们人类应该保护环境。</p> <p class="ql-block">研学活动 ——邹昊霖</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4月19日,学校举办了一次春游活动,地点是老虎滩。早上,我带着焦急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学校。早晨老师组织我们早读之后,学校便通知到学生到操场集合排队,依次上车。我在心里想待会儿要是到了老虎滩,必须要好好的玩儿。</p><p class="ql-block"> 不久便到了 首先我们去了极地世界。里面有各种动物。有小鱼,变色龙,还有蛇。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有游戏厅,看到了变色龙被关在玻璃里与世隔绝。心想觉得他很可怜。</p><p class="ql-block"> 接着我们又看了一个表演。是海豚表演。这个海豚比我想象的要听话很多心想。如果我要是上去能摸一摸海豚那就好了。可就在演出要结束之前。主持人随便邀请一位幸运嘉宾到前台与海豚互动。可是我将喉咙喊到嘶哑。也没有被主持人选中。我的心里感到了伤心。 </p><p class="ql-block"> 看完演出之后,便看了另一个表演。名叫欢乐剧场主持人,一登场便有两个队紧随其后,一个红队有4个小丑,另一个是蓝队,有两个海狮和一头海豹,还有两个驯养员首先,先是红队表演,红队的4个小丑。配合的很有默契,表演的也非常具有艺术性,他们表演了小丑叠罗汉,离地面这么高,要是摔下来我可真为他担心。</p><p class="ql-block"> 又拿了一个桌子放了一个碗,又拿了一个滚筒站在了上真叫人心惊动魄。</p><p class="ql-block"> 演出结束后,今天的研学活动到此结束了。我的心里很期盼下一次的研学活动。</p> <p class="ql-block">老虎滩研学之旅——王小河</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我们迎来了我们小学生活中最后一次的研学活动。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坐上那通往快乐的列车,奔向我们的目的地--大连老虎滩公园。</p><p class="ql-block"> 我们坐在车上,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看风景,有的在吃东西,还有的在聊天……但我们都期待着今天的美好旅行。</p><p class="ql-block">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同学们激动的下了车,奔向了老虎滩公园里。导游带领着我们来到了珊瑚馆。到了珊瑚馆里,我们看到了一副又一副的奇丽景象:有的珊瑚像舞者,在水中翩翩起舞;有的珊瑚像一簇簇绿草、树木,在水中静立着;有的珊瑚像一只只花朵,在水中展示着自己的美艳……珊瑚馆里不仅有珊瑚,还有很多种鱼和水母,小鱼、大鱼都在水里畅游着,奇形怪状的水母在水中忽上忽下的,像仙女一样,在水中玩耍。我们纷纷拿起了手机,对准它们,用手机记录下来。</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们到了极地馆。我们先是看到了北极熊,北极熊非常大,足足有两米高,而那时,他正在水中快乐的游泳着。白鲸看着比北极熊还要笨重,但他的游泳技术不逊于北极熊。企鹅一米多高,一摆一摆的样子真可爱!它们有的成群结队的在冰面上,不知干什么;有的在水中轻快的游泳;有的望向玻璃外,看着我们。除此之外,我们还看到了海狮和海象,海狮比较小,非常灵敏;海象虽然看着笨重,但可以和海狮较量较量。</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们看了表演。表演非常有趣,逗得我和同学们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吃完饭后,我们来到了鸟语林。鸟语林里的鸟类丰富,一些鸭子在水面上飘着,看着很是可爱。一些野鸡在土上觅食,它们身上密密麻麻的白点看的我直起鸡皮疙瘩。我们还看到了白孔雀和蓝孔雀,虽然没看到它们开屏,但也依旧看出了它们的优雅。</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上了车,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老虎滩。我望向老虎滩,期望着还有机会来到那里。</p> <p class="ql-block">研学之旅——李昊然</p><p class="ql-block">这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小学最后一次春游。</p><p class="ql-block">在七点五十我们就已坐上通往快乐的列车。在车上同学们有的拍照,有的玩手机,有的睡觉。各自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p><p class="ql-block">上午九点多,我们来到了老虎滩。</p><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去了海洋馆,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例如:海龟,水母,海象,鲨鱼等。</p><p class="ql-block">接着我们又去了极地馆,看到了企鹅和北极熊。</p><p class="ql-block">出了极地馆,我们又来到了欢乐剧场,准备观看海狮表演。首先出场的是小丑,小丑滑稽的样子现在阵阵笑声。主持人迈着尽快的步伐走来了。这次进行一场比赛。原来比赛规则是这样的,全场分成红蓝两队。分别是小丑和海狮,海象各一队。比赛项目有倒立,仰卧起坐,跳水……经过幽默滑稽的几轮比拼,最后主持人宣布蓝队获得胜利。</p><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来到鸟语林,我看到了许多鸟,有火烈鸟,白孔雀,蓝孔雀,山鸡,鸭子等。</p><p class="ql-block">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那里学到的知识是平时书上学不到的。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回忆着刚刚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海洋公园一日游——李善泽</p><p class="ql-block"> 时间如白驹过隙,当我还沉浸在上次秋游的美好回忆中时,这次的春游已经悄然而至。我们前往的地点是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我和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了本次研学的序幕。</p><p class="ql-block">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第一件事当然是要拍张照片,拍好后我看了看,自我感觉良好。接下来,我们首先进入了珊瑚馆,刚一入馆,我就被眼前五光十色的场面吸引住了——身披重甲的海龟在五颜六色的珊瑚丛缓缓游动,流线造型的鲨鱼在大灯映照下显出一种威武霸气的姿态,还有其他造型各异的海洋生物,着实让我大开眼界。往里走,我们又进入了一个小广场,它通体为玻璃制作,内有各种鱼类,置身其中,仿佛站在大海中央,沉浸感极强。然后,我们就到达了表演场,在那里,两只小海豚和一只大白鲸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有一个高难度动作让我印象极为深刻:表演者站在海豚背上,随着海豚在水中滑行,就像是踩着一个冲浪板,真的是无比帅气,我的眼睛也无法离开他们一点,专心致志地观看着,表演结束后,我仍然有些意犹未尽。</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极地馆,这里面的稀罕物可就多了:各类品种的企鹅迈着滑稽的步伐向前移动,但在我这个外行人眼里其实都差不多;海狮、海象、海豹三种让我傻傻分不清的动物也在各自的区域注视着我们,仿佛在欢迎我们到来。甚至还有“北极之王”——北极熊,雄壮的外表又透露着一丝可爱,我忍不住为它多投去了几次目光。</p><p class="ql-block"> 出了极地馆之后,我们又进入了第二个表演场。这一次的表演是红蓝双方的对决——红方是“人类阵营”小丑四人组,蓝方是“海兽阵营”双海狮组合,中途还有一头海象闯了进来。他们各自亮出了自己的绝技:海狮拿身体接住套圈,小丑哥哥也不甘示弱,拿了两块长方形和一个圆柱形瓷砖,把他们摞在一起,然后站在上面转了一圈,又在上面倒立着转了一圈,博得全场观众喝彩。直到最后,也没有分出个胜负,但也没有太大关系,开心最重要。</p><p class="ql-block"> 午后,我们又前往海洋公园旁边的鸟语林,我刚刚走进大门,就听见各种形式的鸟叫声,真是名副其实的“鸟语林”。一些曾经只能在视频中见到的鸟类也在此出现:白孔雀、花孔雀、珍珠鸡、斑背潜鸭……十分养眼。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事:观赏时,同学们突发奇想,对着一只白孔雀说:“我长得比你好看!”这只白孔雀好像听懂了我们的话,对我们做出了回应,可惜我们无法理解它优美的语言。</p><p class="ql-block"> 走出鸟语林后,我上了车,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地方,便依依不舍地离去了。这次旅行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还让我增长了见识,更让我明白了海洋的重要和脆弱,我们要保护环境,还大海一片湛蓝。希望以后,我还能有机会来这里“故地重游”,回味今日的甘甜。</p> <p class="ql-block">春游之旅——王也骄</p><p class="ql-block"> 在我眼中,海洋是蕴藏着无限生命的地方,而海洋公园呢,则是一个海洋之窗。我们学校就组织我们去老虎滩春游呢。</p><p class="ql-block"> 那天早上,我们从客车上下来,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海洋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珊瑚馆。我看到了各种类型的小丑鱼、海龟等水生动物。在这个馆里,让我感到最好玩的地方就是一个洞。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洞,上面全是玻璃,玻璃上全是水,一大堆鱼游来游去。我们仿佛置身于海底的玻璃洞里。从玻璃里往外看,鱼儿们四处游动,好像被我们这群不速之客吓了一大跳。有些鱼儿还在交头接耳,就像在说:这是我们的同类吗?他们长得好奇怪呀!</p><p class="ql-block"> 出了珊瑚馆,我们还玩了极地馆。在这个馆里,精彩的海豚表演也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眼睛盛宴。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有二层楼高的地方挂着一个皮球,主持人对大家说:海豚将跳起来碰到这个小球。我想:那么高,海豚怎么能碰到呢!正当我想着时,海豚突然朝空中跳跃,就在一刹那,它的嘴碰到了球。此时,观众席中爆发出了阵阵掌声。</p><p class="ql-block"> 除了这两个馆,我们还玩了很多馆。比如神秘莫测的海狮馆、尽情享受的欢乐馆…… </p><p class="ql-block">老虎滩海洋公园留给我无限美好的回忆,我恋恋不舍的走出了老虎滩海洋公园。</p><p class="ql-block"> 老虎滩海洋公园也太美了吧!我还要再来。</p> <p class="ql-block">小学最后的研学之旅——栾春杰</p><p class="ql-block"> 在小学生涯中最后的春天是,我们学校举行了最后一次春游活动——游老虎滩。在游玩之前我还特地查了资料,资料上说珊瑚馆和极地馆并称老虎滩的公园双绝,是是大连市旅游业中一双最为明亮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我们乘车来到了老虎滩。我们最先进入的是珊珊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珊瑚,有大的,有小的,有长的,有短的,有粗的,有细的。不仅如此,珊瑚馆里还有很多鱼,比如鲨鱼,魔鬼鱼,紫印,刀片鱼等。接着又去了极地馆,里面都是南北极的生物,这些生物也有各自的特点,例如海象虽然看起来笨重,但当它进到水里后却游得非常快,企鹅虽然在陆地上跑的慢,但在海里捕捉猎物却是一把好手。在参观完珊瑚馆和极地馆后,我们又看了精彩绝伦的海豚表演……</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依旧是非常短暂的,就像《匆匆》里的一段话——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们在老虎滩的时光也从我们的欢声笑语中一闪而过了。</p> <p class="ql-block">  研学之旅——石鑫雨</p><p class="ql-block"> 春天是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在这个美好的时光里,我们学校就组织了我们到大连老虎滩去研学。</p><p class="ql-block"> 在车上有的同学玩手机,有的同学吃东西还有的同学在睡觉……我们所有人都期待着这次研学之旅。</p><p class="ql-block"> 珊瑚馆里人山人海,人头攒动,通道两侧的玻璃窗内花花绿绿的海洋动物立即吸引了我们的眼球:白色的珊瑚犹如海底的雪莲,而红色的珊瑚则如火焰般炙热,展现出不同的风姿,那些晶莹剔透的珊瑚,在海底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构成了一幅幅令人陶醉的美景;水母的轻盈身姿在水中飘逸舞动,宛如一位优雅的舞者,在海洋的舞台上尽情演绎;各种各样的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它们身体的颜色各异,有的红如火,有的白如雪,有的黑如墨,十分美丽。</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们还看了有趣的表演:红队小丑和蓝队小海狮打起了“pk赛”。一开始双方各不相让,小丑依靠自己的幽默搞笑领先小海狮一步,当红队即将胜利的时候一只大海象从水里游了出来,最后裁判宣布蓝队获胜。</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去了鸟语林,在里面我见到了各种各样的鸟:在阳光的映照下,火烈鸟的羽毛闪烁着温柔的光芒,它的优雅姿态让人陶醉;鹦鹉羽毛鲜艳多彩,像是披着一件华丽的锦袍,在阳光的映照下闪烁着绚丽的光彩;孔雀的羽毛如梦幻般美丽,阳光下闪耀着温润的光泽,令人目不暇接……</p><p class="ql-block"> 这次研学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还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我们在春天的阳光下成长,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悟人生,每一个同学都在这次研学中获得了难忘的回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大连老虎滩研学作文——林雨阳</p><p class="ql-block">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游了,而这就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一次春游。</p><p class="ql-block"> 早晨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坐上大巴车向大连老虎滩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同学们的心情十分激动。</p><p class="ql-block"> 走了一会儿,我们进了珊瑚馆,珊瑚馆里有许多千奇百怪的珊瑚,还有和珊瑚共生的鱼,它们有耀武扬威的鲨鱼,有许多橙色的小丑鱼,还有身上长了许多刺的老虎鱼,还有一些我喜爱至极的水母它们颜色各异,它们在水里游动像是在翩翩起舞,让我们看了心花怒放。</p><p class="ql-block"> 之后我们又到了极地馆,极地馆顾名思义,里面有许多来自南极和北极的动物,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大气的帝企鹅和许多可爱的小企鹅,凶猛的北极熊,游的很快的小海狮,之后我们又去看了小丑表演,表演可真有趣呀,小丑和海狮,他们分成红蓝两队,没想到啊小海狮居然会跳舞,而且还跳的非常起劲,最后居然还摆了一个特别逗的姿势,它跳完后小丑们又跳起了舞,不过他们跳的舞非常逗最后摆姿势的时候有一个人居然都站反了,逗的我们哈哈大笑,最后他们下场的时候居然还是顺拐着走的,不知为什么又来了一只海象,原来是小海狮们的外援,没想到看起来肥肥胖胖的海象居然会做仰卧起坐,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不过主持人把海象红牌儿罚下了,可海象好像不太服气,进水里喝了口水准备喷主持人一身,没想到主持人早有准备躲开了。</p><p class="ql-block"> 随着太阳的西移,我们这次研学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旅行让我更喜欢小动物和大自然了。</p> <p class="ql-block">大连老虎滩之旅——任诏君</p><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到了小学时光里最后一次春游了,这次 我们去了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p><p class="ql-block"> 我们首先 去了珊瑚馆,看见了五 彩缤纷,各式 各样的珊瑚,有红的,有蓝的,有黄的,美 丽极了。珊瑚间还有一些热带 鱼在游动。里面的鱼多的都要 把我的 眼睛看花了。</p><p class="ql-block"> 之后我们去了极地馆,那里 基本都 是 南极和北 极的动物,例如巨大的北极 熊,他站起来几乎有两 个人那么高,再往 前走,我看到 了巨大的海龟,我心里 不禁:想到这 么大的海龟 肯定活了 很久吧!在参观了 一会儿,我们去 看了小丑和海狮 的 比 赛,小丑做出各 种滑稽的动作, 逗得大家 哈哈大笑,接下来他们 进行了各种项目的 比拼,势均力敌 谁也不甘示弱,最 后海 狮一 个跳 水,赢得了 比赛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 们去了鸟与林,看见了各种 美丽的鸟, 那里有孔雀,火烈鸟,还有 山鸡等动物。鸟在 里面自 由自在的生活着,无忧无虑 。</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间我们就要回去了,真希望有时间还能再来玩。</p> <p class="ql-block">研学游记——崔志宏</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平常需要爸爸妈妈叫好几次才能起床的我,今天很早就起来了,这是为什呢?因为今天我们要去大连的老虎滩公园研学。</p><p class="ql-block"> 到了老虎滩公园,我们先去了海洋生物馆,这个场馆里面有许多的海洋生物,其中有鱼,有珊瑚,有水母,我们甚至还看到了几条鲨鱼。但是在这个场馆的墙上有许多面镜子,这就使得有许多的“幸运儿”不小心撞到这些墙面上,而我就是这些“幸运儿”中的一个。</p><p class="ql-block"> 接着我们又去了一个极地海洋生物馆,在这个茶馆里面,全都是极地动物。其中有企鹅,有海狮,有海象,还有好几只北极熊。我们看着企鹅走路一摇一摆的样子,不禁都笑出了声来,但是在经过北极熊的时候 我都们闻到了一股臭鸡蛋的味道,差一点就把我们的眼泪都熏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们又去看了两场表演,其中有一个节目的名字叫欢乐剧场,正如她的名字一样,里面每一句话都有能让人捧腹大笑的地方。在这个表演里面,有红队和蓝队,红队是四个小丑,而蓝队则是三只海狮。啊,在这个时候,红队的一个小丑搬上来一张桌子,桌子上面有着两个大铁罐,一个铁盒子和一个木板,只见他把一个大铁棍横着放在桌子上,然后再大铁棍上放上铁盒子,然后再在铁盒子上面竖着放一个小铁罐,最后再把木板放上去,接着他跳上桌子,然后两只手扶着木板,双脚,小心翼翼的踩了上去,接着,他竟然在木板上面稳稳地站了上去,最后他竟然又在木板上旋转了一周,我们惊讶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们又去了几个海洋场馆和鸟语林。最后,我们不得不在老师的催促下上了车,开始了回家的旅途。</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研学旅行,让我知道了许多海洋生物,也让我知道了海洋生物和人类之间有趣的关系,这次去老虎滩公园的研学,让我受益无穷。</p> <p class="ql-block">研学之旅——王颢云</p><p class="ql-block">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去老虎滩的研学活动。</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们在操场上集合有序的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大客车,导游给我们讲安全注意事项,乘车大约一小时,我们到了老虎滩门口老师给我们拍了班级大合照。</p><p class="ql-block">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这是一个现代化的海洋公园,主题以海洋文化为主,展示着大连这座海滨城市的独特风貌,公园面朝大海,拥有着超过4000千米的海岸线,包括极地馆,珊瑚馆,海兽馆,鸟语林和欢乐剧场五大主题馆。我们每个馆都浏览了一遍,其中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珊瑚馆和极地馆,我在极地馆里看见了游泳的企鹅和北极熊,极地馆的各类极地动物和鱼类,贝类,你可以看见雄伟的大白鲸和海狮海象这是一段美妙的与大自然亲近的旅程。</p><p class="ql-block"> 神秘的珊瑚馆内伴随着彩色柔和的光线,各类活珊瑚和水母在灯光映衬下呈现出异彩缤纷的色彩,会让你驻足欣赏,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流逝,在这次研学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非常珍惜小学的最后一次研学活动。</p> <p class="ql-block">研学——谷羽欣</p><p class="ql-block">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研学活动。我十分激动。在车上看着美丽的风景,幻想着今天的旅程。</p><p class="ql-block">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同学们激动的下了车,跑向了老虎滩里。导游带领着我们来到了珊瑚馆。珊瑚馆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美丽珊瑚:有的珊瑚像一个扎人的海胆;有的珊瑚像一簇簇飘摇的海草、树木,在水中静立着;有的珊瑚像一朵银耳,在水中展示着自己的美艳……珊瑚馆里不仅有珊瑚,还有很多种鱼和水母,小鱼、大鱼都在水里遨游着,奇形怪状的水母在水中忽上忽下的,像一段段丝带,在水中飘摇。我们纷纷拿起了手机,对准它们,拍照记录下来。</p><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去了北极馆看了北极熊,企鹅,海狮……后来我们看了表演。表演非常有趣,小丑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看完表演,就在海边吃饭。吃完饭后,我们来到了鸟语林。鸟语林里的鸟类数不胜数,一些鸭子在水面上飘着,小小的看着很是可爱。一些鸟在地上觅食,它们身上密密麻麻的白点看的我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我们还看到了白</p><p class="ql-block">孔雀和蓝孔雀,还捡到了许多羽毛有白的,棕色渐变的,还有全是密密麻麻小白点的……</p><p class="ql-block">参观鸟语林后,我们上了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老虎滩。</p> <p class="ql-block">难忘的研学——于小淇</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走进学校,当我看到同学们的脸上爬满了笑容,我就知道我们要去研学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来到了7:40,我们被老师叫到操场集合,我们被分到了两个不同的车上,数学老师在第一辆车上,语文老师第一次辆车上,我是跟着数学老师的,坐在车上,我静静地看着窗外,那风景美丽极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刚下车,我发出了阵阵惊叹:“好美啊!”突然,一个声音把我从惊叹中拉了出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李昊然,我说:“然子,咱们又见面了。”她笑着点了点头,接着,我们一起去看了表演,海豚黑米的表演技术那是相当的好啊,全场一片“哇哦,哇…………………”声,此时,水花四溅,抬头一看,原来是海豚黑米和它的两个伙伴跃出了水面,然后又进去水中,表演结束了,我们又接连去参观了企鹅、北极熊、白鲸等动物。我们玩的很开心,不知不觉就到了吃饭时候,我们津津有味的吃着,吃完饭,我们又去看了一场表演,小丑和海狮谁会赢呢?我们不禁猜想起来,在比赛过程中,结果显而易见,海狮赢了。</p><p class="ql-block"> 研学,往往能让人开心,但是,开心归开心,学习还是要学的。</p> <p class="ql-block">大连老虎滩观后感——倪千惠</p><p class="ql-block">人们都说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一个美丽而又丰富的海洋公园,在这个学期里,我们的学校组织了这次春游活动,我有幸来到了这里,领略了它的内涵。</p><p class="ql-block">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蓝天碧海,青山奇石,山水融融,构成了一道绚丽的海滨风光。虎滩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唯一的一家拥有海洋动物最多、展示极地动物品种最全的场馆,公园被分成三大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我认为最有趣的馆吧,那就是极地馆。</p><p class="ql-block">分为红队与蓝队,红队有五人,穿着各色的小丑服装,俏皮的动作看的同学们哈哈大笑,其中一位小丑把几个圆柱体落了一起来,双脚站在上面,可谓是看的人心惊胆战,接着,他与他的小伙伴一齐表演出高难度动作,不禁让人感到佩服,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红队表演完就该到蓝队了,紧接着是一只胖胖的海狮,动作滑稽,为观众们跳了一段舞蹈,是那么的乖巧可爱。</p><p class="ql-block">极地馆里最精彩的要算是白鲸、海豚的表演了,当场馆内响起欢快的音乐时,水池中的白鲸在驯兽师的指挥下在翩翩起舞,驯兽师的手转了起来,白鲸也转了起来并唱起了动听的歌曲,观众禁不住地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就是海豚的表演了,海豚游到了水池的中间,驯兽师的手举了起来,海豚猛地一跳,用它的嘴巴顶了一下挂在空中的皮球,在顶球的一瞬间全场的观众都欢呼起来了,使我难以相信的是,海豚竟然还会算数,10-3=7,这些计算都算得准确无误。这一切把我带入了一个神奇的海洋世界。</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关心动物,爱护动物,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p>

我们

老虎滩

小丑

珊瑚

海狮

研学

极地馆

表演

海象

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