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又想起了你》作者/疏星

春华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又想起了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作者 | 疏星 · 朗诵 | 春华</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风轻轻吹过田野,听到你的呼唤。白房子前的柳树下,你就守望在那里,像一道路标。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炊烟袅袅升起,又听到你的呼唤,亲切又遥远。这些年,它伴随炊烟,在我梦里缓缓升起,像快乐的音符,时常在耳畔回响。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记得那个芦花飘扬的清晨,在铺满阳光的山坡,你望着对岸的芦花出神,洁白的脸庞,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海,我知道,浪涛拍岸时,你一定敞开大门,等着我。那时,竹林幽静。</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星辰满天的夜晚,想起穿着红棉袄的你,在雪地里扫出一条回家的路,屋里灯火通明,炉火正旺,你也正当风华正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从未忘记,门前的红枣树,布满青苔的老井。还清晰地记得,微风拂动你的头发,你就坐在高高的门坎上,诉说久远的故事。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门前的小河,在四季里流淌,我像一只花蝴蝶,在你身旁翩翩起舞。那时,你的身影高大,我的快乐悠长;你的笑容甜美,我的眼里有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疏星:本名,潘艳艳,常德市作协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作品散见《中国诗人》《青海湖》《鸭绿江》等报刊杂志,有作品收入《中国诗歌年选2019》《我所热爱的孤独》等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