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她睫毛上的,可能不是我(组诗)

碗哥-- 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挂在她睫毛上的,可能不是我(组诗)</p><p class="ql-block">-&nbsp;-致友人阿芝之三</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昙花一现</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用了21年,走过252个台阶</p><p class="ql-block">终于来到了你身边</p><p class="ql-block">但是你仅仅是昙花一现</p><p class="ql-block">电光火药之间,转瞬即逝</p><p class="ql-block">而不能日复一日,延绵不绝</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即使知道你是昙花</p><p class="ql-block">我也会跨过江河湖海</p><p class="ql-block">奔袭几千里之外</p><p class="ql-block">来欣赏你绽放的瞬间</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是长颈鹿,被你扎了一针后</p><p class="ql-block">三个月过后才知道疼</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天上掉下来一个大药瓶子吧</p><p class="ql-block">里面储存着,治疗疑难杂症的药</p><p class="ql-block">能够治好你的病,也可以治好我的病</p><p class="ql-block">然后,心里都长出了一棵树:我爱你</p><p class="ql-block">与你无关,从此不再互相牵挂</p><p class="ql-block">互相打扰,互相伤害</p><p class="ql-block">2022.4.2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p><p class="ql-block">女人先来,她明眸皓齿,天使面孔</p><p class="ql-block">她亭亭玉立,魔鬼身材</p><p class="ql-block">佳人何在?就在跟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p><p class="ql-block">意外先来,挂在她睫毛上的</p><p class="ql-block">可能不是我,可能是</p><p class="ql-block">一张张钞票和一枚枚戒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p><p class="ql-block">明天先来,即便女人不来</p><p class="ql-block">意外不来,明天的太阳</p><p class="ql-block">照样会冉冉升起</p><p class="ql-block">2023.1.16</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钢琴诗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三个女性朋友,都叫琴</p><p class="ql-block">就当是小提琴、手风琴和钢琴吧</p><p class="ql-block">我肯定不是意大利的尼科罗·帕格尼尼</p><p class="ql-block">我都没有摸过小提琴,根本不会拉</p><p class="ql-block">手风琴见是见过,但是也没有摸过拉过</p><p class="ql-block">所以,我肯定不是美国的劳伦斯·韦尔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于钢琴,说不定我是高手</p><p class="ql-block">即使做不了路德维希·凡·贝多芬</p><p class="ql-block">即使不能成为肖邦一样的钢琴诗人</p><p class="ql-block">我也是出类拔萃的钢琴家-&nbsp;-</p><p class="ql-block">一架德国施坦威三角钢琴横卧在面前</p><p class="ql-block">我把双手轻轻地搁在琴键上</p><p class="ql-block">一会儿,快速地跳跃</p><p class="ql-block">一会儿,缓慢地移动</p><p class="ql-block">忽而,江河行地,一泻千里</p><p class="ql-block">忽而,溪水潺潺,缓缓流淌</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和琴键一起</p><p class="ql-block">我的身子和音符一道</p><p class="ql-block">起伏跌宕,变化万千,姹紫嫣红</p><p class="ql-block">2023.3.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