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海洋博物馆

李宏达

<p class="ql-block">  今年二月春节刚过,我与太太就商量着,春暖花开,我们也该出去走走了。去哪里呢?我提议这次来个文化旅游,马上得到了夫人的赞许。最后我们选择了目前最火热的“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  在北京南站乘坐城际列车到达天津滨海火车站,打车直接来到“国家海洋博物馆”。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年人可以凭老年证免票,这使我觉得好似占了多大便宜似的,心里美滋滋的。</p><p class="ql-block"> 来这里参观的人很多,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科普,其次是男男女女的年轻人,而像我俩一对儿老头老太太单独来这里,我有意的巡视了一下,还就我们这一对儿。不过我们这一对老家伙也招来不少年轻人的羡慕。</p> <p class="ql-block">  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中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海上故宫”。占地面积15公顷,建筑面积8万平米,展览展示面积2.3万平米。建筑主体3层局部4层,陈列展览内容围绕“海洋与人类”主题展开。</p> <p class="ql-block">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其地位堪比故宫博物院,可以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其建立体现的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国家海洋博物馆承担着重塑中国海洋价值观的重任;不仅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文化地标,更是中国海洋事业的文化里程碑。</p> <p class="ql-block"> —EN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