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道 (十二)

小叶聊旅游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我同剧组负责人沟通,这边一个人不够用,后期需要曾派人人手,剧组也答应马上派人过来。</p><p class="ql-block"> 每天我吃过饭,就在县城闲逛,看看电影,玩玩电竞游戏,打打台球,偶尔也去酒吧小喝一点,大多时间都在看剧本。</p><p class="ql-block"> 一个下午,我正在看剧本,突然收到了小倩的消息,我很惊讶,但也好奇,她究竟要干什么。先是说了一些感谢的话,后面就说想要感谢我,邀请我一起在小城喝咖啡。</p><p class="ql-block"> 她有来到这个小城了,我在心里疑问?</p><p class="ql-block"> 其实,这段时间我一直等向导回来,也没啥事,该玩的地方都走好了几遍,实在找不出更好玩的地方。正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小城百无聊赖,空虚,孤独,无聊时常袭来,好在常年在外跑,每每无聊就四处走走,或一个人到小店喝酒解闷,或坐在酒店翻看剧本。</p><p class="ql-block"> ″你怎么又来了,是来玩还是有其它事″我接通电话十分惊讶地问道。</p><p class="ql-block"> "恩,我过来办个事,正好也想感谢感谢你,毕竟人要说话算话嘛″</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她是没走出伤痛,还是真来办事,或是真来感谢我,其实完全没必要,就一部手机,我心里一直想她到底想什么。算了,既然人家好意,大老远来了,总不能断然拒绝,反正这几天我也没事,异地它乡突然有个朋友自然会好很多。</p><p class="ql-block"> 按她的约定,我们在县城咖啡馆里见面了,啡啡馆十分寂静,我们天南海北的聊着,小倩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她的前男友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离开这座城市,而他们的感情最终没经受住时间考验,这次他回来就是分手的,都十年的感情了,那里是能分就一下子分开的,可现在不得不面对现实。</p><p class="ql-block"> 听着她的故事,我心中不禁想起了自己的过往,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离开北京时领导还开玩笑地说,千万别想不开哦。也许同命相怜,不觉就聊了很多很多,离开北京我也是无奈之举,剧组外派也是领导对我特别的关心。在互相倾诉,互相安慰中,两颗孤独的心在这个陌生的小城突然找到了共鸣,不觉走到一起,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向我袭来,是爱,是怜悯,还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p><p class="ql-block"> 很快到了傍晚,我这才想起库木塔格景区每天晚上的实景演出,就想带她一起去看看,那天坐冲浪车,听司机说演出每天晚上10:00开始,看看时间已经8点多了,在北京早已天黑了,可这里太阳还没落山,夕阳的余光如金粉般涂抹在小城建筑物、树木、道路上,小城变的格外靓丽。</p><p class="ql-block"> 我们早早到了景区的演艺场,傍晚的库木塔格沙漠,夕阳金色的余晖洒满大地,沙漠显格外美。这片沙漠,曾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就是敦煌文书巜西州图经》中的大沙海,这块沙漠曾见证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辉煌。今天,全国各地游客都纷至沓来,期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睹巜神游楼兰》大型实景演出的风采。我们检了票坐上看台,一边闲聊一边等待演出开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批游客还在进场中,灯光师也在调试灯光音响,为演出做准备。</p><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沙漠中的舞台在夕阳的映衬下,宛如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游客们也都满怀期待地坐在剧场看台上,似乎准备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旅程。</p><p class="ql-block"> 演出开始,音乐声响起,舞台上的灯光瞬间照亮了整个沙漠。演员们身着华丽的古装,演绎着楼兰古国的繁荣与辉煌。舞蹈、杂技、武术,各种表演形式让人目不暇接。观众们都仿佛一个个穿越时空,置身于千年前的楼兰古国中,感受着那个时代的异域风情。</p><p class="ql-block"> 舞台上,楼兰公主翩翩起舞,舞姿优雅,宛如仙子,女待飞天在威亚悬吊下,彩带飞舞,轻盈地飞向舞台上空。舞台后,是一座巨大的沙雕,雕刻着楼兰古城的壮丽景象,远处山上还有几座生土佛塔。</p><p class="ql-block"> 随着音乐的节奏,演员们围绕着沙雕翩翩起舞,仿佛在讲述着楼兰古城的兴衰过往。演出进入高潮,舞台上的灯光突然变暗,一道耀眼的光束照亮了远处的沙漠。观众们纷纷抬头望去,只见一队骆驼商队缓缓走来,宛如古丝绸之路上的景象重现。商队越来越近,演员们纷纷上前迎接,仿佛在重现当年楼兰古城的繁荣。</p><p class="ql-block"> 此时,舞台上的灯光再次亮起,演员们带领着商队走进了楼兰古城。观众仿佛也跟随他们,走进了这座千年前的古城,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繁荣与辉煌。演出快结束了,舞台上一时间热闹起来,大家欢呼相拥跳起来,舞台上的灯光渐渐暗淡,演员们依次退场。</p><p class="ql-block"> 演出结束了,我还感到意犹未尽,仍旧沉浸在楼兰古城的魅力之中。此刻,仿佛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只想永远留在那个美好的时空。</p><p class="ql-block"> "走吧!"小倩也同样沉浸在演出中,或许她正在出神地看舞台边的驼队。它们在主人叫唤声中站起,排成一排向外走。</p><p class="ql-block"> "恩,走″她似乎回过神来,站起来,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我一起乘沙漠小火车离开了库木塔格沙漠。</p><p class="ql-block"> 也许《神游楼兰》大型实景演出,让她第一次领略了楼兰古国的风采,感受到了丝绸之路的辉煌。而这一切,我想都将会成为她心中最珍贵的回忆,使她能暂时忘记心中的伤痛。</p><p class="ql-block"> 《神游楼兰》的演出仿佛一座桥梁,连接着过去与现在,诉说着楼兰古城的传奇的迁徒故事。精彩的故事给每个观众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也将带着这份美好,继续人生美丽艰辛岁月,痛并快乐的行进在人生这条慢长的旅程上。</p><p class="ql-block"> 路上我说:"怎么样,演出还不错哦″</p><p class="ql-block"> "恩,演出很好!″</p><p class="ql-block"> "明天要去罗布小村,你还跟着去不?"</p><p class="ql-block"> ″去,去!"她似乎不加思索地回答。</p><p class="ql-block"> 她似乎很天真,但此刻的心情我很懂,也许罗布小村的戈壁沙漠能冶愈她受伤的心。也正好剧组小未带几名男实习生按计划明天过来协助我工作,小未一个女孩子刚到剧组不几年,但一直在总部工作,这次是听我讲了罗布小村美景,专门向领导申请来这里协肋我工作,她俩也正好在罗布小村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有个伴,大家一起出入似乎会更安全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