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寒星的美篇

北国寒星

<p class="ql-block">说爱</p><p class="ql-block">你也许心中有爱,</p><p class="ql-block">你也许曾经有过许多爱,</p><p class="ql-block">爱过许多人、物、事、理……</p><p class="ql-block">也许至今还死抱着不放,</p><p class="ql-block">还那么执着、那么顽固,</p><p class="ql-block">还那么死揪住不肯放弃,</p><p class="ql-block">我告诉你:错了!</p><p class="ql-block">爱并不是青年人的山盟海誓:</p><p class="ql-block">那么海枯石烂、永恒不变!</p><p class="ql-block">爱是有生命的,</p><p class="ql-block">爱也有其从生到死,</p><p class="ql-block">这里说一个残酷事实:</p><p class="ql-block">爱的晚期可能变成“癌”!</p><p class="ql-block">变成负担、厌恶和讨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我闲来无事,</p><p class="ql-block">观察毛毛虫爬树。</p><p class="ql-block">就我本性来讲,</p><p class="ql-block">原本心地善良,</p><p class="ql-block">对于丑恶的虫子,</p><p class="ql-block">自然不肯把它整死!</p><p class="ql-block">观察过程中,</p><p class="ql-block">我突然发现那虫子,</p><p class="ql-block">好像有意讨好我,</p><p class="ql-block">我竟然觉得它,</p><p class="ql-block">有点儿可爱之处!</p><p class="ql-block">但定睛细看,</p><p class="ql-block">它还那么丑陋、</p><p class="ql-block">它还那么烦人,</p><p class="ql-block">靠怜悯心维持的爱,</p><p class="ql-block">是不会持久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到晚期,</p><p class="ql-block">也许需要放弃,</p><p class="ql-block">对于养鸟的人,</p><p class="ql-block">说他(她)不爱鸟,</p><p class="ql-block">是不大公道的!</p><p class="ql-block">但说他的爱多么高尚,</p><p class="ql-block">我绝对不敢苟同!</p><p class="ql-block">如果他干脆把鸟放飞,</p><p class="ql-block">说他爱鸟倒是服众的。</p><p class="ql-block">我想到拖累子女的寿星们,</p><p class="ql-block">作为已经到了寿星年龄段者,</p><p class="ql-block">我心头虽然不情愿,</p><p class="ql-block">但却有几分的觉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