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5)

童年的仙人掌

<p class="ql-block">  从我家乡的西山细路蜿蜒而上,与扇子地之间夹出的一条深沟,延伸至神秘而美丽的老鹰湾。那里,洮河水从山洞中静静流淌而出,仿佛是大自然的恩赐。据说,还计划在这里筑建一个月亮池,以储存的清水灌溉苟岘、韩集一带的土地。这清澈的洮河水将流经曹家嘴、红土窝,直至腰巴庄,最终汇入牛家河,滋养着沿途的每一寸土地。</p><p class="ql-block"> 然而,我更加憧憬的是盘龙山下的一条路。那天,我亲自用脚步丈量了这条路,总计六百八十八步。根据我的目测,这条路大约有三百八十米的长度。每当雨季来临,这条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而到了冬季,路面结冰,行走起来更是打滑难行。我不禁想象,那些居住在山上的神仙们,是如何在这般艰难的路上行走的呢?对于普通人来说,走这条路确实是一件相当费劲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我驻足在这条路上,心中涌起一股异样的想法。我深知,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北上广等大城市是许多人心目中的梦想之地。然而,在这片土地上,依然有许多需要我们去关注和帮助的地方。如果我的文字能够引起那些有影响力的大佬或慈善家的注意,他们是否愿意慷慨解囊,资助我们修建这条道路呢?</p><p class="ql-block"> 修路是一项非常有益于人民大众的事业。它将极大地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促进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这条路一定能够顺利修建完成,为神灵和平头百姓带来福音。</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热爱家乡的游子,我深知自己肩负着一份责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无论身处何地,我都会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和帮助家乡的发展。</p><p class="ql-block"> 在这条路的修建过程中,我们将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实现我们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关注这条路的建设进度,并用我的文字记录下每一个重要的时刻。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片土地上的故事,感受到这里人民的热情和坚韧。</p><p class="ql-block"> 同时,我也希望那些有能力的大佬和慈善家们能够看到这篇文字,感受到我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发展的渴望。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资助我们修建这条道路,我们将不胜感激。您的慷慨善举将会为这片土地带来无尽的福祉,让更多的人受益。</p><p class="ql-block"> 在这条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期待着与您携手同行,共同见证家乡的美好变化。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家乡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会铭记这片土地上的恩情,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和回馈。</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要再次表达我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发展的期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片土地将会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成为我们共同骄傲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书写家乡的美好篇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