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奧赫里德湖(世遗系列163)

问这里

<p class="ql-block">古老与梦幻的湖边美景(卡内奥圣约翰教堂)</p> <p class="ql-block">  奥赫里德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之一,在欧洲十分有名,湖泊栖息著超过200种特有物种,享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湖泊的美誉,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p><p class="ql-block"> 人在旅途中,每当憧憬成为现实时,可能是谈谈的失落,因为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可能是惊喜连绵,意犹未尽!因为现实至纯至美,超越了原来的想象。</p><p class="ql-block"> 我在奥赫里德湖边行走时所见就属于后者。蓝天下远山近水清新怡人,湛蓝的湖水非常迷人,可以清晰地看到湖底的鹅卵石,湖面游船点点,湖边有人垂钓,有人坐在椅子上发呆,连嘻水的白天鹅也都那么怡然自得,大家都很悠闲,唯有我为留住美好的瞬间而“冲锋陷阵”,当我来到悬崖边,看到卡内奥圣约翰教堂时,激动心情难以言表,我沿石阶爬上悬崖往下看,只见一座古朴沧桑的老教堂,湛蓝的湖水,绿树,桔黄色的灌木,清新丶优雅而迷人,充满了梦幻感。</p><p class="ql-block"> 我继续沿湖边悬崖后的山路行走,眼前一幅幅清新梦幻的湖光山色扑面而来,移步易景,美不胜收,令我惊喜连绵。</p><p class="ql-block"> 奥赫里德湖,至纯至美,永远难忘!</p> <p class="ql-block">湖边树木石阶</p> <p class="ql-block">至纯至美</p> <p class="ql-block">湛蓝湖水</p> <p class="ql-block">嘻水白天鹅</p> <p class="ql-block">怡然自得</p> <p class="ql-block">优雅湖边景</p> <p class="ql-block">清澈见底的湖水</p> <p class="ql-block">湖边栈道</p> <p class="ql-block">小码头</p> <p class="ql-block">垂钓</p> <p class="ql-block">游船</p> <p class="ql-block">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晨曦</p> <p class="ql-block">朝霞</p> <p class="ql-block">宁静而神秘的奥赫里德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