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奇怪的梦

董安宏

<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前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应该算是一个噩梦。</p><p class="ql-block"> 我一个人,来到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在我所在的这个城市,我已经生活了四十多年,大部分地方我都熟悉,但这个地方我一点都不熟悉。望着所有陌生的人,所有陌生的建筑,所有陌生的……我在想,我是不是来到了一个叫不上名字的城市和叫不上名字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这个地方的人很奇怪,不认识但好像又认识,他们不怎么说话,但待我很好。我的那条伤过的腿的下半截怎么变黑了,肉好像坏死了,裂开了一个很长的缝,骨头都要露出来了,像那种黑色的法式面包。这是怎么啦?我吓坏了,我的这条腿是不是要彻底完蛋了,我真的要成为残疾人了……</p><p class="ql-block"> 奇怪的是,这么大的伤竟然一点都不疼,梦中的很多东西和现实中的真的不一样啊。</p><p class="ql-block"> 有一男一女,他们是什么人?是我的朋友?肯定不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是医生?好像是,又好像不是。他们对我特别的好,无微不至,不停地抚摸着我那条变黑又裂开了一道缝的腿。我很感动,我又不知道说什么,他们也不说什么。为什么是他们在照顾我?我的家人呢?</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想,我的腿都成这样了,我还能活下去吗?就在我特别困惑特别想不开的时候,我醒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唉,原来是一个梦啊。</p><p class="ql-block"> 我醒来之后,房间的灯还亮着,很亮。我本能的拉开被子,特意看了看我的那条伤过的腿,好好的啊。唉,如果这条腿真的如梦中那样,我的人生恐怕就走到尽头了。</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 就在刚刚,我又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想不到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呢?我怎么会梦见李孟生呢?</p><p class="ql-block"> 在单位上班的时候, 我是一个特别不守纪律,没有打招呼,好多日子都没有去上班的人。说实话,几十年来,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在乡下时的那种“野性”,不愿意接受任何人的管束。</p><p class="ql-block"> 李孟生是最后一个能管住我但又不能管住我的领导,他是一个特别严肃,甚至有些厉害的领导,说实话,我有些怕他。</p><p class="ql-block"> 他是我的好友李君妹妹的父亲,他很能干,很有些才华,只可惜五十岁出头就突然得病死了,掐指算算,他死已经有三十多年了。</p><p class="ql-block"> 我怎么能梦见他呢?</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见到他,但我梦见我一直在单位找他,我想离职,我想告诉他我这么多日子没有上班的原因。在他手下的时候,我一直有些怕他,可此时此刻,我不怕了,我都要离职了,我还怕什么?</p><p class="ql-block"> 这个地方我怎么没有印象呢?这里的人我怎么一个都不认识呢?在那个好像是庆安公司又好像不是庆安公司的地方,我到处打听李孟生部长的办公室在那里。我一路都在想,见了这位部长,他会怎么凶我,怎么数落我……然而,幸运的是还没有见到他,我就醒了。</p><p class="ql-block"> 梦,是什么东西,谁也说不清楚,人类科学至今只是猜测,还没有一个能让人信服的说法。梦的奇特之处就是你完全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梦中所发生的一切你却会记的清清楚楚。</p><p class="ql-block"> 我的腿不是都好了吗?李孟生部长都死了几十年了?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呢?如果梦是一种什么“前兆”的话,它要告诉我什么?未来我的人生会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这两个梦,又让我一阵胡思乱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