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二胡,小唢呐

蔡汉荣,闲云野鹤

<p class="ql-block">我与笛子结缘已经几十年了。与二胡结缘其实也是退休以后结识了一些吹吹打打的人。与小唢呐结缘也只是一时的兴趣,看看自己能不能!能不能会吹,不一定要吹得好。也是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转意兴趣爱好的方式。</p><p class="ql-block">世界上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动开始的。闲則生非。手边有事情干比没有事情做要好。退休后如果闭门不出,也要闲出病来的有人喜欢安静。如何安静呢?坐禅入定吗?我不是和尚 静不下来的!和尚每天也要做功课的。不是念经放焰口做法场,就是打扫庙宇的。他们也要一日三餐的,有个香火钱的。</p><p class="ql-block">我虽然没有后顾之忧,有退休养老金,但是就不能混日子吧!混吃等死吧!</p><p class="ql-block">所以就与笛子二胡小唢呐扯上了关系。是消磨时间,打发时光的一种手段而已。也是养生的一种方法。</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与二胡,小唢呐的关系,是与一个吹鼓手不无关系的,是与民间一个拉二胡的不无关系的。这两个好友,现今一个断联,一个走不到一块,我的行为我行我素了。单人独马🐴,天马行空独来独往了。所谓结伴同行的,也是同样学习二胡技艺的。</p><p class="ql-block">路,边走边看。快七十岁的人了。人生的长度,说得长些二十年。短些自己争取,听天由命!</p><p class="ql-block">今后的路怎么走呢?我需要深思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