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

杨明广

<p class="ql-block">最美人间四月天,天明如镜蔚蓝轻暖,恬静而充满生机,此时滨城大连,到处都是春色撩人姹紫嫣红。</p> <p class="ql-block">当我游走于公园、路边绿化地、街头口袋花园时,各种树木都已披红挂绿、迎春沁黄海棠朵朵、还有人行步道两边微型景观林地里,造型各异的灌木也都绚烂多彩。</p> <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鸟语花香是春天的歌唱,在多姿多彩的春日里,置身于绿树丛中目睹群芳竞秀花香四溢时,玉兰花好似天女下凡令我倾倒、迷恋,让我驻足观赏品读……</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玉兰花。不管是白色玉兰、粉色玉兰仰或是黄色玉兰,她们花润如玉,花香似兰。满树绽放的花朵,一簇簇、一朵朵在枝头绽放,白的像雪、粉的如绯红的云朵。春风吹来,枝头的花朵风姿绰约飘逸不浮。</p> <p class="ql-block">不知人们注意到没有,4月9日是农历三月的第一天,人们挂在嘴边的阳春三月,在滨城大连才刚刚开启。</p><p class="ql-block">风和日丽微风拂面,欣长的白玉兰树干枝头上,硕大的花朵竞相绽放,如通身雪白挺立枝头的⽩玉鸟,突然⼀阵春风掠过,白玉兰花轻快跳动摇曳生姿。</p> <p class="ql-block">玉兰花开,绚而不艳,美而不俗。玉兰花开花满树,她生机勃发迤逦灿烂,犹如婷婷玉立的少女,酷似《天鹅湖》中的少女优雅宁静。</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着迷于玉兰花的美丽和优雅,那白的有些温润的花瓣,隐隐的带着些香气,虽不浓郁却也清新自然,还有那高高在上的花朵,端庄素雅雍容华贵须仰视可见,都让我深深的迷恋。</p><p class="ql-block">每年春天看到玉兰花开,我都会驻足欣赏,希望在这丛恬淡素雅中寻到一份沉稳宁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