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心想事成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总听奶奶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年龄太小,不知道其中含义,现在终于领悟了这句话的深意。</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物质横流的时代,很多女生还痴迷着一些大品牌,比如一些日常通勤的包包可能就是几千几万,便宜了就觉得自己会没面子。觉得包包是女生的面子。</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自己从来都没那么想过,我觉得有些人喜欢品牌如果是喜欢品牌精神或者身份需要,我可以理解,但是一个人过度的追求品牌奢靡生活,就不太认可这个观点了。</p><p class="ql-block"> 每个大品牌的背后,是卖的创始人的故事和她的精神,包括商品的设计感。而不是让(老百姓)消费者去拜金或者用包包去攀比的。这一定不是她(大牌创始人)的初衷。</p><p class="ql-block"> 我收到过一个礼物是我生日的时候,我同学送的贵一点的包包,也是几千块钱。不过我又给送好朋友了,然后自己就背便宜的包包。因为我真的体会到以前奶奶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含义。朋友喜欢的礼物,我内心是开心的。</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一个人在自己内心和精神层面真正富足的时候,对于这些东西,我没有过分的去追求它的价格,可能我更在乎包包的实用性。也更在乎保持纯净的心,我也不希望自己被这些东西迷失自己的初心。现在我不羡慕嫉妒任何人,我觉得这样不卑不亢,不攀比的生活很好……</p><p class="ql-block"> 送朋友礼物,朋友是开心的,自己感觉心情会很好,或许这是在传递快乐和友谊。</p><p class="ql-block"> (也许你在社会上追逐着一切想让别人高看你羡慕你的物质生活,可是你在这个过程里,自己累吗?快乐吗?当你得不到的时候,你会不会焦虑和烦恼?</p><p class="ql-block"> 当你想明白这一切道理,其实你就开悟了。一个内核强大的人,一个精神富足的人,真的不需要这些外界的物质去徒增自己的烦恼,因为她的心会很平静,心里装的是一汪清泉)</p><p class="ql-block"> 我独处的时候愿意静静的写作,写作的</p><p class="ql-block">时候,我也在思考,也在成长,输出感悟的时候,自己也在修心。有时候会拿起自己喜欢看的书籍,看完了思考作者表达的意思,然后也会成为我新的写作灵感来源)</p><p class="ql-block">2024 年 4月 18日 晚 9点5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