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乐山大佛。四渡赤水2024.4.12

平步青云

<p class="ql-block">一、沸讲鹦鹉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传 说从前有面卫鹦鹉是 两兄弟、哥哥4</p><p class="ql-block">康罗那里就是会世的關。 山居的老售就是分</p><p class="ql-block">世魔王波自、植轰小鹦鹉弟弟、 哥哥功德齐</p><p class="ql-block">各 道成佛用照明智巷力降魔众。</p> <p class="ql-block">三。 佛讲跳龙想吃猴心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传记过去文海中有 一会大她老是魔王波</p><p class="ql-block">自所变、 大此龙怀孕的要子想吃猴心、 站龙</p><p class="ql-block">骗猴子 去吃 优 吴婆罗果、 共实猴子是佛所</p><p class="ql-block">变、 识玻了丸龙的诡时、 说是回去给她龙取</p><p class="ql-block">桂在树上的猴心、 让魔王的阴谋未能得理。</p> <p class="ql-block">四 . 佛讲猎人辅鸟的赦事</p><p class="ql-block">以新魔王波句化装成猎人躲选苹店、用</p><p class="ql-block">诡计捕报鸟儿 有一只佛化 身的聪明小鱼、</p><p class="ql-block">小心羅让菜您 猪师始终抓不住、佛用法力</p><p class="ql-block">「 一识破魔 王 的诡计。</p> <p class="ql-block">佛讲孔雀王的 故事</p><p class="ql-block">孔商 王吴使的化到。 他用咒|语能治病款</p><p class="ql-block">孔雀王抛务身边的五百只唯 孔雀去追青</p><p class="ql-block">被猎人设计 机 住 连绘图 王</p><p class="ql-block">给人民治</p><p class="ql-block">国王得到种医不革津看好|, 反而疫级</p><p class="ql-block">图王最痴。</p> <p class="ql-block">佛说鹿夫妇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传说从前有一只鹿玉是佛的化身、 有</p><p class="ql-block">雌鹿叫那输陀罗、 随鹿王修持大芒行、 有一</p><p class="ql-block">鹿 王被 猎人绮、 雌鹿没有逃跑 会命留下来</p><p class="ql-block">请来猎人放了鹿王。</p> <p class="ql-block">七。 体说工子會舒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佛对阿难说: 问浮提州回有个 最小的王于</p><p class="ql-block">自幼心地慈善、爱 怜众生、</p><p class="ql-block">森林中为教饥舖不堪、 正在 喂两只纺虎</p><p class="ql-block">吃 奶的毋虎、 献出身体喂老虎。</p> <p class="ql-block">毛泽东回忆</p><p class="ql-block">1959年4月5日、 毛泽东在八届七中金会的讲话 (摘录) :"比如苟坝会议、</p><p class="ql-block">我先还有三票、后头只有一票。我反对打打鼓新场、要到四川绕一圈、 全场都反</p><p class="ql-block">对我。那个时候我不动擂、 我说、 要么就听我的、 我要求你们听我的、 接受我的</p><p class="ql-block">这个建议。如果你们不听、 我服从、 没有办法。散会之后、 我同恩来讲、 我说、</p><p class="ql-block">不行、 危险、 他就动摇了、 睡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又开会、 听了我的了。</p> <p class="ql-block">周恩来回忆</p><p class="ql-block">1972年6月10日、周恩来在党中央召集的一次会议上讲话中说: "遵义会议开了以</p><p class="ql-block">后、 要继续前进。这个时候争论又起来了、 打仗如何打法也引起了争论。那个时候困难</p><p class="ql-block">罗、 八万人剩下三万多人。每一个部队里都减员、 伤员病号都不少、 的确有困难。在那</p><p class="ql-block">个关头、 只有坚定不移地跟毛主席走。这时问题就出来了、 一个比较小的问题、但是一</p><p class="ql-block">个关键性的问题、 就是从遵义一出发、 遇到敌人一个师守在打鼓新场那个地方、 大家开</p><p class="ql-block">会都说要打、 硬要去攻那个堡垒。只毛主席一个人说不能打、 打又是啃硬的、 损失了更</p><p class="ql-block">不应该、 我们应该在运动战中去消灭敌人嘛。但别人一致通过要打、 毛主席那样高的威</p><p class="ql-block">信还是不听、 他也只好服从。但毛主席回去一想、还是不放心、 觉得这样不对、 半夜里</p><p class="ql-block">提马灯又到我那里来、 叫我把命令哲时晚一点发、 还是想一想。我接受了毛主席的意</p><p class="ql-block">见、 一早再开会议、 把大家说服了。这样、毛主席才说、既然如此、 不能像过去那么多</p><p class="ql-block">人集体指挥、 还是成立一个几人的小组、 由毛主席、稼祥和我、 三人小组指挥作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