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碧海,大连

水中月亮

<p class="ql-block">四月,芳菲尽染,墨韵流转。朝阳在碧海中喷薄而出,光华铺满海面,洒满人间,繁花似锦,也许是点点墨痕需要用心去描绘,精心去呵护,才能浸染出四月天的芳菲,因为花开声音,冬天也会远离,因为阳光脚印,温暖,走向大地。大连的春天真是太美了,它美是含蓄、羞涩、高雅,它美自然、美真实,美洒脱,没有一丝一毫虚假,在这个多情的季节,心底那份柔情和细腻又暴增了些许。</p> <p class="ql-block">劳动公园里,百花闹春,争相斗艳,陌上花开,我们都在等春天的花开,就像在等生命里的一束光,只要浅浅的写上一点桃红,一份李白,所有的姹紫嫣红就在这样的底蕴里悄然苏醒。多好,春天最深刻的美丽,就是鲜明地活着。尘世,浮华万千,而能够通透的活着,简单的过着,源自于内心的简静。垂柳万条丝,拂过了春天,拂去了万千烦恼,倘若能在光阴的磨砺中,看淡欢喜,看开挂碍,只用平静的步调将温暖传递,反倒会顺风顺水,无所畏惧。</p> <p class="ql-block">从劳动公园南门上山,就是“绿山”,山上还没有全绿,但已有一些花儿在争春,电视塔矗立在绿山顶峰,巍峨壮观,登高望远,大千世界,繁华都市尽收眼底,绿山上有两个广场,一个“山盟”,一曰“海誓”,这就是海誓广场,款款春风澹澹云,柳枝低作翠栊裙。山上的树没有全绿,桃花杏花却已竞相开放,</p> <p class="ql-block">山山相连,登过绿山就是捷山,登上山顶,清新脱俗,山下便是滚滚红尘,大千世界,那平静的大海,喧嚣的城市,就在眼前,美丽的风景,漂亮的城市就是一首诗。从捷山继续前行,前方是又一座山,这座开满鲜花的山叫做“枫林山”。城市就像一朵花开,是希望;揽一片春色,行走在阳光下,穿过幽深的林间小路,就看到了大海。心中的那片蔚蓝,依旧倚在一片艳阳里,向我招手。我禁不住情感的诱惑,毅然决然去看海。</p> <p class="ql-block">四月,在北方,不是看海的最佳时机。可是在我心里,四月的海应该是纯净的,安静的,柔软的,少了些许喧嚣与燥热,多了一份沉静和清纯,这,更是我向往的那片海吧。大海落大潮,赶海人纷纷下海,过去赶海是生活,现在赶海是乐趣!如果你不下海,你拿的小筐可能永远都是空的。</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大海,是春天的大海。站在海边,目光所及,海天相连,帆影点点。哪是天空?哪是大海?只见一片烟波浩渺。海风拂面而来,湿湿的,柔柔的,夹带着大海的味道,沉醉于春光里的大海,水变绿了,浪也变绿了,与大海有关的一切都变绿了。春天的大海,是那样的恬静,那样的迷人。</p> <p class="ql-block">沿着滨海路,一边欣赏着海边的美景,一边前行,“燕窝岭”,一个美丽的地方。一匹骏马,将拉着你去寻找诗或远方,如果不愿远行,在这里你也可能找到爱的归宿。尤其是大连的海滨,当得起“浪漫之都”的美称,连植物都充满“情槐”,走到海边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就看到一个绝美的地方,这就是“望海亭”。</p> <p class="ql-block">海鸥,轻盈的迎着和煦的春风,翱翔在海面上。鲜花铺满了悬崖旁的曲径,大海,野花,曲径和你,都是美之所在,春天的大海,只是用静美的姿势,静静地倾听过往的鸟鸣,静静地享受着春天馈赠的一切。在春天的大海面前,我的心胸已经开阔起来。我会像春天的大海一样,静静地等待美好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夕阳归燕,是燕窝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夕阳映照在海边的牌石上一片金光灿灿,浩瀚的大海。它宽广辽阔,浩浩荡荡,神秘莫测。它有时波涛汹涌,像只猛虎;有时风平浪静,像位温柔的母亲;有时微波粼粼,金光闪烁,如仙境一般。</p> <p class="ql-block">山脚下有许多千姿百态的礁石横躺着。礁石上没有绿绿的海苔,礁石缝里却有许多美味的海螺,涨潮时,它被海水包围着,只露出一半的身体,格外引人注目。退潮时,可以看见礁石的全身,沿着一条松软的沙滩,可以来到山脚下。</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大海,与冬天的安稳和凝重无缘,与寒冷彻骨的海风无缘,与白皑皑的雪花无缘。春天的大海,远离秋天的深邃和蔚蓝,却多了朝阳与晚霞映红大海时的壮观,春天的大海,没有夏天的喧闹,没有一浪更比一浪高的惊涛骇浪,春天的大海,是那样的恬静,那样的迷人。浪花很细,很矮,也很娇嫩,它们只是在海岸中轻舞三两分钟,便悄悄地谢幕,让大海又回归到平静中去。</p> <p class="ql-block">伫立在岸边,我看见,一望无际的远方,大海和夕阳牵着手,相融在一起。大海与桃花牵着手,春光里面一起走,大海与天空牵着手,把那暖暖的金红洒满人间我不知道,这被夕照染红的大海究竟能带给我什么?还是能带走我什么?</p> <p class="ql-block">也许在这夕阳里才更喜欢它的神秘与庄严,更欣赏它的博大与纯净,挚爱它的咆哮与平静,或许只有在海边,我才能感悟到生命如海、人生如海的深刻。因为我知道,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一些浪花,沙粒,贝壳,海鸥,海藻……以此来点缀我们七彩的生活,丰盈我们美好的人生。也许我本就是沧海一粟,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无论何时,它都是我始终如一的归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