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自述:疼痛完全可以改善

张博士解焦虑

<p class="ql-block">作者 | 觉心正念学员 老槐树</p><p class="ql-block">首发 | 张博士解焦虑</p><p class="ql-block">责编 | 大谦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自己肩颈背、肩胛曾经都痛,年龄原因颈椎也有些小问题不太舒服,还有右肩袖撕裂很痛,胸椎有几处都痛,就连两臂肘关节上方都各有一团紧紧的肌肉很痛......胸前区就更不用说了,连同两肋没有不痛的地方,甚至不能触碰。疫情前曾经针灸艾灸三年,没有解决众多的疼痛,再加上经常头痛,实在是不舒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练习正念不到半年,找不到痛点了,头痛也很少了,到现在我依然觉得很神奇,不可思议。近日,不知是练习改善了腰痛?还是我练习时找到合适坐姿了?几十年的“腰突”似乎也减轻了,我自己也没搞明白,反正没有那么痛了。前几日脚后跟痛,跑步跑好了。不过有点遭罪,刚跑时一瘸一拐很痛,15分钟过后,越来越轻松,半个月后不疼了。不明白就不明白吧,不疼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日,听了治痛道和的专家们从正骨、按摩、训练、气功、针灸等不同方向阐述治痛原理,都共同提到呼吸的运用和自我觉察,也就是说不论什么方法治疗,都离不开我们自己对疼痛的认识与爱抚,这令我对正念练习更有信心。说了这么多,就是说只要是焦虑引起的躯体症状,就不用担心,练下去,早晚会改善。前提是信任,相信正念,信任自己,相信你的相信,假以时日都会改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