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这些年20240418

生在黄浦江

<p class="ql-block">《感叹 这些年》</p><p class="ql-block">感叹这些年 我依然坚强</p><p class="ql-block">过好当下 何惧岁月沧桑</p><p class="ql-block">多想一觉醒来</p><p class="ql-block">父母还是年轻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我 还是孩子</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故事</p><p class="ql-block">熟悉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常常怀念</p><p class="ql-block">并不是过去有多好</p><p class="ql-block">而是那时我还年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告别无可奈何</p><p class="ql-block">希望多年以后</p><p class="ql-block">生活还把我放在心上</p><p class="ql-block">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p><p class="ql-block">没有深情共白头</p><p class="ql-block">也有岁月可回首</p><p class="ql-block">敬自己一杯酒</p><p class="ql-block">一饮而尽</p><p class="ql-block">酣畅淋漓 扬帆远航</p><p class="ql-block"> ——— 据美篇《感叹 这一年》(作者:邱文燕)改写</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是1936年春节前后的全家福,中间坐着的是奶奶,右边是大伯,大伯的儿子和女儿;左边是爸爸,姐姐,妈妈抱着几个月大的我。</p> <p class="ql-block">妈妈抱着几个月大的我</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1956年8月我去哈尔滨上大学之前的全家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摄于1960年春节,我结婚成家以后的第一张也是唯一的一张全家合影。当时以为成了家就可以毕业分配回到上海。没想到,没想到在哈尔滨松花江边一待就是28年。</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2018年5月全家五兄妹从美国,南京,广州到上海集中,先去苏州皋峰拜祭父母双亲和二弟东武,再一路向北经无锡,过长江,到泰州,去泰兴寻根访祖。全程来回1000多公里。</p><p class="ql-block">难得啊,实在难得!</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燕雯全家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伟文全家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惠梅带着燕雯和外婆全家合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