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旅行

燕子.生活摄影

<p class="ql-block">一次旅行</p><p class="ql-block">生活,本质上就是一场旅程,它没有固定的终点。或许我们会穿越千山万水,或许只是短暂的交汇一刻。但只要我们能够相遇,那么这场旅行便有了意义。</p><p class="ql-block">昨天,有幸踏上了前往韶关南华寺的旅程。南华寺,这座古老的寺庙,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仿佛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自然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在前往南华寺的路上,我脑海中不断回响着庆山(即安妮宝贝)的文字。我总是无条件地钟爱她笔下的文字,它们既温柔又深邃,总能触动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当我读到她的最新散文集《一次旅行》时,我仿佛与记忆中的一位老友重逢,心中涌起一股淡然的欣喜。</p><p class="ql-block">这本书是庆山对生活的一次深情告白。她没有矫揉造作,也没有浓墨重彩,只是用淡淡的笔触,描绘着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她的文字既有对美好事物直观而单纯的描写,也有关于自我向内的深度探索和思考。每一篇文字都像是一泓清泉,在读者心中缓缓流淌,带来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定和自在。</p><p class="ql-block">在南华寺的这一天里,仿佛置身于一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寺庙里的钟声悠扬回荡,香烟缭绕,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沿着青石板铺成的小路漫步,欣赏着周围的景色,心中涌起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惬意。这里没有时间的紧迫感,没有焦虑和孤独,只有内心的宁静和平和。</p><p class="ql-block">庄严而肃穆的大殿之中,独自静心默念着佛号,每一个音节都仿佛在空气中凝结,形成无形的力量,缓缓扩散开来,心灵沉浸在这份宁静之中,仿佛与整个世界脱离了联系,只剩下我与佛的沟通。</p><p class="ql-block">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心灵完全沉浸在这份宁静和祥和之中。感受着佛的慈悲和智慧,仿佛能够穿透灵魂,让我看到了生命的真谛和宇宙的奥秘。</p><p class="ql-block">聆听梵音,感受到内心的宁静和祥和,逐渐明白,生活就像是一场旅行,我们不必在意目的地在哪里,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心灵的成长。</p><p class="ql-block">这次旅行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南华寺的美丽风光,还在庆山的文字中找到了心灵的慰藉。学会了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如何在旅途中寻找内心的宁静和成长。</p><p class="ql-block">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旅行,它没有终点。带着感恩和敬畏之心,去欣赏沿途的风景,去体验生活的美好,去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p><p class="ql-block">#2024镜头下的日常</p><p class="ql-block">#2024文笔的练习[调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