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飞、畅快行

大芳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我来珠海市旅居五个月了,我的家乡东北长春市已经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了,所以今天是我要飞回家乡的日子。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最后整理好行李,吃完早饭准备出发去金湾机场。昨天晚上我预约了网约车,司机师傅人很好,还特意打电话过来,跟我约定好明天早上的时间,地点来接我。早上司机6:10打电话说他先送自己的孩子去上学,6:30会准时来接我的。我带着行李6:30到楼下,先把房卡交到公寓管理员手里后去路边等车,网约车到了司机师傅帮我把行李都放好在车上,让我上车。顺路他又去接一位女士上车(也是去机场的),还询问我是否同意,我当然是同意的,看他也不容易嘛,他人很好,在路上的攀谈中,知道我是来这里旅居过冬的,看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还说我们将要路过的地方,让我注意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面的隧道叫加林山隧道,我感觉很长。</p> <p class="ql-block">路旁的一座桥,珠海是有着百岛之城的美誉,所以内外皆桥。</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座桥司机师傅告诉我它叫横琴二桥,于是我用电影效果录下了它的靓影。</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座桥,叫做香海大桥,也是司机师傅告诉我的,名字很好听吧。它像另外一座大桥叫洪鹤大桥都是四组斜拉索大桥。</p> <p class="ql-block">在到金湾机场前,我还用延时摄影录下一段高速公路。看视频画面珠海市有很多大山。</p> <p class="ql-block">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珠海的金湾机场,司机师傅麻溜地把我的行李拿下来摆放在路边,我和他说声感谢,挥手说再见。人是要互相尊重的,也会让司机师傅有一个快乐的清晨。</p> <p class="ql-block">珠海机场也不大,我很快办好行李托运,在里面看看就去安检。</p> <p class="ql-block">安检完手机通知说飞机延误45分钟,本来10点起飞的飞机要在10:45起飞。反正中间在北京大兴机场要等候3个半小时呢,所以还来的及,找个位置休息吧。很快飞机按时检票,我乘坐的CZ3733航班顺利起飞了,我把飞机悬窗擦拭后发现外层玻璃脏兮兮的,拍照不清晰。没办法只能在稍微好一点的位置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给快速起飞的飞机录下视频,污浊的悬窗</p> <p class="ql-block">飞机里的绘画是珠海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飞机上升到白色的云层中</p> <p class="ql-block">上飞机空乘人员就来确定我的定餐,而且提前给我餐盒。</p> <p class="ql-block">拍下几张稍微清楚一点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在飞机上给自己拍下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三小时的飞行到了北京大兴机场,因为五个月前来过这里,也没那么兴奋地去拍照。</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景德镇瓷器商店里看到有陶瓷相链挺漂亮的就买了一条。</p> <p class="ql-block">在机场大厅里录制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我边走边拍,去找D62登机口。</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找到了登机口。我在不远处把手机充电,看到几位席地而坐的大妈们在玩扑克。</p> <p class="ql-block">我旁边的一位美女在用电脑工作呢</p> <p class="ql-block">准时上飞机,找到自己的座位,把悬窗擦干净,这个窗口干净,我望向飞机外面,看到工作人员在用传送带在往飞机上传送行李,我看见了自己的行李箱。</p> <p class="ql-block">上传和下传行李都被我录到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窗口拍照地面就很漂亮了。</p> <p class="ql-block">4月17日下午4点55分我乘坐的CZ6194航班按时起飞了。</p> <p class="ql-block">拍一张完整的悬窗外的机翼</p> <p class="ql-block">地面上连绵起伏的群山</p> <p class="ql-block">用延时摄影录下的飞机起飞与飞行的时候。从白天到傍晚的华灯初上。</p> <p class="ql-block">我的定餐又是提前送来。我定的是糖尿病餐</p> <p class="ql-block">地面的山川河流</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机翼</p> <p class="ql-block">很快天空就暗淡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可以看见地面上的灯光如繁星点点</p> <p class="ql-block">晚上7点飞机在长春市的龙嘉机场安全着陆时的最后一张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