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里有心酿的酒

曹会双原创作品集

好书里有心酿的酒<br><br><br>栽秧苗<br><br>邻家栽的秧苗<br>横看横成行,竖看竖成行<br>我以此为例<br>想让自家的秧苗也纵横有序<br>结果,不是东倒就是西歪<br>不能在试卷上大展宏图的我<br>连初次为农的习题也做不好<br>要想被乡村友好地接纳<br>我须得躬身求教和学习<br>视土地为导师,视庄稼为师傅<br>视各类农具为同窗好友<br>与刨锄扛铲挑割等和谐共处<br>来年的我才会把秧苗栽的平仄有序<br><br><br>短诗<br><br>有些短诗,用眼神一碰<br>就环佩叮当<br>有些短诗,用眼睛一瞥<br>就绽放好看<br>有些短诗,平淡的几个字<br>就道出了哲学<br>有些短诗,用大众话题<br>说出了经典意味<br><br>我常被某些短诗,灌醉<br>黄昏后才摇晃着回去<br>我常和某些短诗夜谈<br>黎明了,还没有困意<br>我常为某首短诗的见解鼓掌<br>常为某首短诗的忧愤而共情<br>索性让短诗们免费入住进<br>由笔记本组成的心灵庄园<br>我们不定时地聚会和聚餐<br><br><br><br> 句子们<br><br>漂亮的句子们,花一样在那里<br>我要慢慢想,想好了几句<br>日记本上,就开出几句花<br>漂亮的句子们,叶一样在那里<br>我要慢慢想,想好了几段<br>日记本上,就长出几段叶子<br><br>有韵味的句子们,果一样在那里<br>我要慢慢想,想好了几棵<br>日记本上,就结几棵果子<br>甜味酸味的水果,是抒情的<br>有药效的干果,是评论文章<br><br><br>心酿<br><br>好书里有心酿的酒<br>小说是白酒,呛喉且过瘾<br>散文是红酒,偶尔有涩味<br>诗歌是好喝的香槟酒<br>因贪杯常误了看月色<br>心酿喝多了<br>就想自己开酒坊<br>香槟酒能大量出售<br>红酒的售量也可观<br>唯独白酒让人扫兴<br>总没有想要的佳境<br>我常躲到别人的檐下<br>努力闻白酒的味道<br><br><br>被一团愁思淤塞着<br><br>黄昏,被一团愁思淤塞着<br>时针和分针也走得缓慢<br>好在天空出了个好主意<br>让一阵小雨疏通了淤塞<br>临近子夜,有星子闪现<br><br>黄昏里的寂寥<br>被一团愁思淤塞着<br>一阵噼里啪啦的雨声后<br>有清新的空气裹着花香<br>与寂寥先品茗后饮酒<br>贪睡后的寂寥,通透澄净<br>一身职业装走上了开心的工位<br><br><br>N+1次地爬起来<br><br>失败又N次地打倒了我<br>又落魄了时日<br>我N+1次地爬了起来<br>装作没事一样又开始努力<br>N年了,我就是在跌倒与爬起中<br>循环往复地过着日子<br>实在撑不住了,就读读名人传记<br>挑几句励志语当拐杖<br>或是背几遍《生于忧患,死于安乐》<br>努力的日子过成了习惯<br>失败与跌倒就成了家常便饭<br>天没塌下来,地也没有陷下去<br>把叹息声咽回去<br>整理整理心情再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