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绽放的胜利电影院

ZCY

<p class="ql-block">儿时的昆山路与海宁路,对我而言,是记忆中最珍贵的部分。那里充满了我的欢声笑语,承载了我童年的梦想与记忆。</p><p class="ql-block">昆山路上的虹口区少年宫,曾是我们放学后流连忘返的地方。每当夕阳西下,少年宫的灯光便会在暮色中闪烁,吸引着我们那一颗颗热切的心。在那里,我们学习、玩耍,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每一个教室,每一道走廊,都留下了儿时快乐的足迹。</p><p class="ql-block">而海宁路上的国际电影院、胜利电影院和解放剧场,则是我们周末最向往的地方。那时,电影对于我们来说,充满神奇而又极富吸引力,特别是电影海报上那些动人的画面、影院里那震撼人心的音响。在那个年代,电影似乎是我们这代人当时最惬意和高尚的一种生活方式。</p><p class="ql-block">然而,今天淅淅沥沥雨一直在下,洒在地上洒在心上。当我再次路过踏入这片熟悉的土地,眼前的景象却让我感到惊讶。原有的建筑被一栋栋现代建筑取代;有些被保留的建筑依旧还在复旧中;前些年陈可辛导演的电影「酱园弄」背景墙“酱园”婷婷而立,完美保存。唯有胜利电影院焕然一新,重新粉墨登场,影院外小巧椭圆形喷水池和一辆老式无轨电车频添了这座影院的年代感。但当我走进影院,却发现原本宽敞的上下二层场所,如今只剩下了一间几十人的小放映厅对外开放,其他地方都闭门谢客。我不禁感到一阵错愕,这还是我记忆中的那个胜利电影院吗?</p><p class="ql-block">尽管装修后的公共场所看起来非常精致,但是门庭罗雀,生意清淡。也许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也许是因为下雨天的缘故,总之,这里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和喧嚣。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一定会重新焕发生机。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再次来到这里,和儿时的伴们一起重温旧梦,重新找回那份属于我们的快乐和幸福。毕竟,这些美好的回忆,是我们永远都无法忘记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胜利电影院的前身叫好莱坞大戏院,建成于1929年,当年曾是虹口电影院“金三角”。此后几经易名,1931年更名为威利大戏院,1942年更名为昭南剧场,1945年再度更名为民光剧场,49年解放后,改名为胜利电影院。90年代初,是上海知名的艺术电影院,经历了近百年的历史沧桑巨变 ,2023年6月这栋老建筑修旧如旧“胜利”归来,其独特的中西合璧风格成为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p> 影院大厅 影院观影厅 影院外风光 <p class="ql-block">感叹时光的力量,它可以带走一切。但是,那些美好的回忆难以磨灭,都会一直陪伴着我们。再见,胜利电影院!</p>

电影院

影院

胜利

儿时

我们

海宁路

剧场

酱园

少年宫

更名